复出首战淘汰卫冕冠军 林丹轻松获胜挺进决赛

  一路高歌猛进,面对卫冕冠军、赛事头号种子王睁茗,林丹以2∶0横扫对手,昨天在自己复出的首场国际比赛——常州大师赛中一路闯入决赛,今天他将与小将田厚威争夺冠军,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胜利就在眼前。这就是林丹,即使之前加盟咖啡店、客串记者、拍摄广告……但只要回到赛场,他就拥有绝对掌控力。对于林丹来说,复出首战只是试水,要想参加里约奥运会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捞够积分。

  林丹2012年伦敦奥运之后就处于半归隐状态,去年仅仅参加了亚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国际比赛,其中亚锦赛因伤退赛,世锦赛力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冠,尽管参赛数量有限,但他还是被评为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这次复出参加常州大师赛林丹的表现依然犀利,昨天面对王睁茗应该算是最大的挑战,结果林丹轻松取得胜利,进军决赛。

  目前,林丹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里约奥运会,他希望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增加一次奥运经历。然而,由于2013年淡出世界羽坛,参赛少、积分少,目前103位的世界排名完全不符合超级赛和顶级赛的参赛标准,所以他不得不从低积分的大奖赛、黄金赛开始累积积分。林丹说:“我会全力打好自己的积分赛,因为有很多林丹的球迷希望看到在赛场上拼搏的林丹,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做好,因为时间不是很多了。”本报记者 陈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