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林丹到底强在哪里? 对胜利欲望接管比赛

2014年04月19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羽毛球[微博]中国大师赛第四比赛日依旧波澜不惊,中国选手彻底接管了比赛,如果说之前的比赛有点国际比赛的感觉,那么明天进行的决赛完全变成了一场全国比赛。我们期待的冷门没有出现,对面王睁茗,林丹[微博]再一次展现了他王者的风范,轻松晋级决赛。

  半决赛和头号种子王睁茗的比赛,应该算是林丹本次比赛最具锻炼价值的一场争夺,首盘16:19落后,林丹马上发力,利用比赛的经验和他标志性的突击进攻,连得5分,拿下了第一盘比赛。第二盘比赛,林丹全场打得非常主动,轻松获胜,如果说第一盘比赛的最后5分球才是林丹的正常水准,那么第二盘比赛,才是林丹真正把自己调动到比赛的状态。

  缺席国际比赛八个月,林丹为什么还是不可战胜?这是很多人的疑问,难道林丹真的是神?我个人觉得,林丹的轻松获胜一定不奇怪,首先,中国大师赛只是黄金赛,顶尖的高手纷纷缺席,而放眼当今羽坛,能够对林丹造成威胁的也就那么3-5个人,其次,过去的八个月,林丹只是缺席了国际比赛,虽然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但是一直在参加俱乐部的联赛,保持着一定的比赛强度,最后一点,我认为林丹依然对羽毛球有着无限的热爱,对比赛充满了欲望和激情,对于他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非常难得,加上他的经验,如今的林丹比以往更加强大。

  在演播室解说林丹比赛的时候,第一盘的比赛,王睁茗打得很好,很有耐心,19:16领先的时候,我觉得王睁茗一定可以取得第一盘的比赛,不但因为比分领先,更主要是因为场上的局势。林丹突然发力,连得五分以后,观众才明白,这就是现阶段的林丹打法,体能不占优,一定是把精力放在关键球上,就好比中长跑运动员,一直采取跟随跑战术,最后一圈突然冲刺,率先撞线。看林丹和王睁茗的比赛,没想到第二盘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是王睁茗放弃了比赛,还是已经被打崩溃了,觉得有点遗憾,王睁茗有点对自己不负责任。假设,第一盘比赛获胜的是王睁茗,相信第二盘比赛林丹一定会想方设法赢得最后的胜利。给我的感觉,林丹特别希望让王睁茗帮他调动比赛的状态,因为王睁茗毕竟是世界前十名的选手,第一盘其实林丹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他会在后面的比赛全力调动自身状态,可是第一盘赢了,他就想尽快结束战斗比赛,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第二盘,看看会是怎样的效果,结果证明,林丹依然世界顶尖。

  林丹的强大在于心理,在于实力,在于经验,在于接管比赛的欲望。(羽毛球前国手龚伟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