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叫克星!工体听他名字颤三抖 俩助攻刺穿国安

2014年04月19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9日晚,中超联赛第7轮上演重头戏,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微博]凭借洛维的帽子戏法以3-0大胜北京国安[微博]。与上演帽子戏法的洛维相比,老将韩鹏的表现可能不那么光彩夺目,但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他就送出了两次关键的助攻,是今天山东鲁能打法上变革成功的关键一环。之前就屡屡刺痛国安的韩鹏又一次成为了工体的克星。

  “一打国安就来劲,这场必须上韩鹏啊”,赛前就有不少山东鲁能球迷议论着。而当首发名单出炉后,球迷们欣喜的看到韩鹏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与洛维搭档前锋。这样的进攻配置,其实也是山东鲁能的球迷所期待的,特别是在球队陷入低谷之际,近来屡屡替补登场有上佳表现的老将韩鹏,成为了山东鲁能球迷的寄托,“库卡终于开窍了,鲁能客场赢球有戏”。

  已经憋了好久的韩鹏重回首发后,也希望把全部能量发挥出来,就如同电子游戏里的人物可以放大招一样。而韩鹏的名字相信也是大多数国安球迷和球员不愿意听到的名字,工体被韩鹏大闹过太多次,那记惊天远射最为经典。比赛开场仅1分钟,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来自于韩鹏,戴琳[微博]中路直塞策动攻势,韩鹏禁区前沿巧妙停球后,转身顺势一脚凌空劲射,这样的射门像极了2009年鲁能客场对阵国安时韩鹏打进杨智把守大门的世界波,只可惜这一次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当然,今天的韩鹏更多的是被当做山东鲁能的进攻支点来用,有了他在前点的拿球摆渡,身旁的洛维和蒙蒂略会有更多的拿球空间。山东鲁能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来自韩鹏的头球摆渡,第9分钟,山东鲁能左路传球渗透,金敬道前插后送出弧线球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韩鹏头球摆向中路,洛维小禁区前面对杨智大力扫射破门。完成助攻之后,韩鹏又多次活跃在边路,并且完成了两次极具威胁的弧线球传中,与昔日中超联赛历史最佳射手的身份相比,如今的韩鹏更像是一个伊布[微博]式的全能中锋。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北京国安开始大举反扑,但韩鹏的表现依旧抢眼,防守时甚至回撤到自己的禁区,一次成功的护球还造成了徐云龙[微博]的踢人犯规,而在上半场韩鹏则多次干扰了前插的徐云龙。进攻端,韩鹏也希望有所作为,每次进攻都会跑到禁区等待机会,刘彬彬下半场一次巧妙的突破本有机会助攻韩鹏,但是传球稍大,韩鹏只能无奈的踢飞皮球。直到第79分钟,韩鹏才获得了第一次真正属于自己的射门方式,第79分钟,赵明剑右路快速突进后传中,韩鹏禁区中路刚刚跃起前冲头球攻门,只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虽然韩鹏渴望进球,但是如今的他已经变得十分老成,在球队整体利益面前,更多的选择了无私。比赛第83分钟,蒙蒂略长传策动攻势,皮球打在洛维后背弹到韩鹏处,韩鹏本有机会直接拿球打门,但是他选择了再次直塞位置更佳的洛维,后者突入禁区右翼,面对出击的杨智小角度挑射破门。韩鹏少有的在一场比赛里完成了两次助攻,但是韩鹏却显得比较谦虚,“今天是第一次首发,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状态吧”。

  而对于韩鹏这样的表现,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赛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韩鹏今天的表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我把他放在洛维的前面,在前场作为一个支点,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他参与了第一个、第三个进球,我不认为他只可以踢70或80分钟的比赛,他今天踢了一个很好的90分钟,他今天表现非常好,他对球队的作用非常重大”。从库卡的表态也可以看出,韩鹏的表现已经打动了他,韩鹏与洛维一高一快的配置或许有望出现在接下来的亚冠赛场、中超赛场。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