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战挑落卫冕冠军 林丹进决赛否认“让路说”

  2014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复出的林丹与广州籍国手王睁茗的男单半决赛。经过两局较量,林丹以21比19和21比12获胜,将在今天与师弟田厚威争夺男单冠军。

  林丹阔别国际赛场8个月以后在常州大师赛上复出,并一路挺进半决赛。面对师弟王睁茗,他耗时45分钟以2比0结束比赛。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到常州追访林丹的媒体也越来越多,“超级丹”则非常耐心地有问必答。

  国羽日前开拍数字电影《轻羽飞扬》,该片导演透露林丹也将客串演出,不过林丹以比赛太多没空客串否认。林丹也否认了谌龙等国羽男单主力退出亚锦赛是因为要给自己“让路”的说法,“谌龙他们积分已经完全够了,我也是因为积分不够才会去参加(亚锦赛),他们要更好地备战汤姆斯杯,所以我觉得他们要争取更多的时间让自己的体能储备得更好。”林丹表示,外界质疑他没有关系,但是不希望质疑自己的队友,“他们参赛与否是每个人和他们的主管教练来决定的,不是我来决定的。”林丹强调,自己在复出之后没有承受太大的压力,“外界希望我能够继续拿冠军,这很正常,其实这些年的职业生涯我为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已经拿到了非常多令人很羡慕的成绩,所以重新回到赛场我依然会全力以赴。”

  (记者 杨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