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中国拳击排位赛昆明开战 中国职业拳击重要节点

2014年04月1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WBC职业拳击中国排位赛明日将在昆明世博花园大厅开战,这是一次很普通的,包括13场职业拳击比赛,但是没有主赛头衔金腰带战的比赛,但是这样一场排位赛在中国职业拳击开创的历史上绝对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日本、墨西哥、菲律宾、美国等职业拳击发达国家,经常会有排位赛的比赛,这是给予年轻的职业拳手新秀战,从4回合开始适应职业拳台的比赛。只有拳击市场达到了一定的规模,有了市场,有了足够的拳手之后,这样的排位赛才能真正举办起来。

  以108磅轻蝇量级为例,这个级别全世界目前注册拳手525人,有83人是来自日本,这就说明日本在这个级别有着庞大的拳手基础。

  而熊朝忠所打的105磅草量级赛事,这个级别的全世界目前注册拳手只有289位,墨西哥就有32人,因此出个诺瓦也就不奇怪了。

  邹市明[微博]挑战的112磅这个蝇量级的级别中,他在目前全世界758名注册拳手中排名第174位,在中国该级别有5名注册拳手,他的比赛积分只排名第4,在他之前还有马一鸣、王兴华、向静等三人。

  所以,只有拳手多了,拳击氛围浓厚了,足够支撑排位赛的进行了,才能举办这样的比赛,这也是熊朝忠获得WBC草量级世界冠军后,对中国职业拳击发展推动的结果。  

  在打了这样的排位赛后,这些拳手也就有了国际职业拳手的注册号码和拳手执照,有了职业战绩和排名,这有利于促进他们的向上发展。也有利于其他拳赛经纪人前来相邀中国拳手出国去比赛。所以这首次进行的大规模WBC中国拳击排位赛,在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的历史上,肯定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