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厚威跻身大师赛男单决赛 豪言如遇林丹争取获胜

2014年04月19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左手执拍、同样是来自福建,面对92年出生的田厚威,很容易就联想起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冠军林丹[微博]。而且随着他在半决赛的胜出很有可能就将与老乡争夺最后的男单冠军,对此,小伙子并不示弱:“争取获胜吧!”

  4月19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第四日的较量。在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上,中国后起之秀田厚威以21-15、21-14击败来自香港的魏楠。

  “比赛挺艰苦的,对手也不差,特别是第一局的胶着状态比较多。”小伙子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点评着本场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也是四月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上,田厚威曾经以2-1爆冷淘汰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也拿到了自己第一个黄金赛的冠军。一年过去了,田厚威说时光在自己身上起了不小变化:“比之前在打法上更加成熟,自己也更加自信了。”

  于是谈起决赛中可能与林丹的交手,小伙子毫不示弱:“他是我的师哥,不管从年龄和成绩上来看都比我好,也是一名老队员,所以对他(林丹)我就是抱着冲击的心态去完成好这场比赛,争取获胜吧。

  同为左手执拍的男单选手,还同样来自福建,外界将他俩进行比较也在情理之中。对此,田厚威如是评价老乡林丹:“最后一场,对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话),自己还是一个学习的态度。都有年轻的时候,自己跟他还是在技术上有一定的差距,因为我年轻,这也是我的优势,年轻嘛就应该敢于去冲击对手。”

  (何霞 发自常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