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亚俱杯归来 李牧:最大收获增加经验阅历

2014年04月18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汽男排返京(摄影:黄志阳)北汽男排返京(摄影:黄志阳)
主帅李牧带队返京(摄影:黄志阳)主帅李牧带队返京(摄影:黄志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结束了男排亚俱杯的北汽男排今天中午从马尼拉飞抵北京,首次参加亚俱杯夺得季军。首次参加亚俱杯的李牧表示参加比赛开阔了眼界,也为队员在对阵不同对手的实战中积累了经验。

  与北京国安[微博]足球队和北京首钢金隅男篮每次大赛归来媒体球迷接机者众多不同,夺得亚俱杯铜牌的北汽男排归来有些冷冷清清。外援沃特、温特斯,内援梁春龙、李润铭,加上北汽男排的联赛和全运会夺冠主力队员王琛等人,这支北汽男排的豪华程度甚至超过了中国男排的阵容。首次参加亚俱杯,对于沃特、温特斯和李润铭等国手而言,这样的国际赛事不是首次经历,对于李牧和北汽男排的部分队员是第一次。谈起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李牧说:“第一次有机会打这种比赛,开阔了我们的眼界。”

  参加本次亚俱杯的既有巴布新几内亚这样的业余球队,也有伊朗和卡塔尔俱乐部队这样的高水平队伍,16支参赛球队参差不齐。李牧坦言客观来讲北汽男排本次的队伍实力不弱,跟伊朗和卡塔尔处于同一水平线,但是夺得冠军的伊朗队的经验更丰富,比赛中的霸气和心态更好。“半决赛输给伊朗以后,队员们下来不服气,觉得自己没有发挥。这样的比赛打得太少了,出来以后发现很多队伍跟我们的路子不一样,包括打台北和阿联酋都不适应。不同风格的队伍还是见得太少,虽然我们实力明显强,但是打的很别扭,因为没见过。”

  经历了这样的“长见识”,李牧认为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增加了队员的比赛经验和比赛阅历,看看人家怎么打排球。”所幸北汽男排还有机会,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他们已经锁定了一席明年亚俱杯的参赛席位。本赛季的联赛结束后,北汽男排分别从山东男排和辽宁男排引入了内援--国手二传李润铭和副攻梁春龙来补充队伍实力。李牧坦言这个阵容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但是亚俱杯打得意犹未尽,要劲儿的比赛中没能打出最高水平。“如果我们可以再多练一星期、再多打几场比赛,队伍的水平还能提高一块儿。”李牧略有遗憾的说。

  对于明年的亚俱杯,李牧说:“明年我们肯定还要再请外援,这次特别感谢国家队对我们的支持,既然是出国代表中国打比赛,希望我们是有争冠实力的队伍。明年看我们的阵容够不够水平,如果水平不够还是希望请有实力的内援,补充自己的实力去冲击亚俱杯的冠军。”这样的人员流动和内援引进对北汽男排是提升队伍实力,国手参加比赛对他们自身也有帮助,李牧说:“打这样的比赛对中国男子排球肯定有帮助,这几年亚洲排球发展比较快,可以说亚俱杯不光是洲际性而是国际性的赛事。伊拉克、卡塔尔、黎巴嫩等俱乐部队都有外援,前几名的队伍接近国际高水平,这种比赛对李润铭和梁春龙也会有帮助,帮助他们积累国际比赛经验。”

  多名国手助阵的伊朗俱乐部队夺得冠军,他们也获得了参加本赛季世俱杯的参赛机会,而亚军球队卡塔尔俱乐部队得到世俱杯的参赛外卡。亚洲队伍在国际高水平赛场开始展示自己的实力,中国男子排球需要更多的走出国门,增加国际交流而不是闭门造车。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