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复出首秀为奥运会需抢分 大师赛无缘林李大战

2014年04月16日05:20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见习记者许泽斌)北京时间今天,总奖金额达25万美元的2014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正赛在常州正式开打,赛事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林丹的“王者回归”。自确定参加里约奥运会后,林丹必须快速提高个人积分,以获得参赛资格,而本站也就成了林丹的抢分赛。

  打奥运会林丹需积分

  去年全运会为福建队赢得羽毛球男单金牌后,林丹暂时退出了羽坛,排名也因此一度降到一百名之外。

  自确定参加里约奥运会后,林丹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积分不够。根据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的参赛要求,只有奥运积分排名跻身前16名的队员才具有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林丹的世界排名必须闯入前16名,才有去里约的可能性。

  目前林丹只有1585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第103位,只能够参加大奖赛这样低级别的赛事。整个四月,林丹将马不停蹄地参加常州大师赛和亚洲锦标赛,这两站的冠军积分各为7000分,如果他能拿下这两站比赛的冠军,便能够增加10150分积分(扣除去年亚锦赛八强的3850分),总积分会达到26000分,世界排名预计能够闯入前60名。

  “打超级系列赛,前32名就可以直接参加;如果是前64名,得从资格赛打起。”林丹说,今年国家队为他安排了11站比赛,上半年就有6站比赛,他的目标就是打好积分赛、多拿积分、提高排名。

  李宗伟缺席无缘林李大战

  根据本次比赛的抽签,林丹将在第一轮对阵泰国选手,第二轮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在半决赛将遭遇2013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王睁茗。

  几天前,林丹已经抵达常州备战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表示,这次的比赛他会全力以赴,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会一场一场去打。此前,林丹曾连续三年参加常州大师赛,2009年和2010年两次折桂,只是在2011年的半决赛中负于队友陈金。

  今年的大师赛,中国队除林丹外,派出的基本上都是二线队员,其中还包括福建另一名小将田厚威,而大马一哥李宗伟日前在新加坡公开赛决赛爆冷输球后,再次缺席常州赛,备受期待的“林李大战”无缘实现。

  林丹回应队友退赛:不存在

  参加完常州站比赛后,4月22日-27日羽毛球亚锦赛在韩国举行,林丹也已经确定将会出战。今年亚锦赛对各个协会参赛名额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单打方面,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四位选手参赛,而且是按照世界排名高低来做选择。有消息称,为了使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林丹能够获得参赛资格,谌龙、杜鹏宇以及王睁茗等人将会退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面临赛事组委会的处罚。

  在中国球员中,现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林丹、位居世界第2的谌龙、第7的杜鹏宇、第9的王睁茗、第30的陈跃坤、第37的田厚威、第39的高欢和第51的薛松之后。他要想参赛,则必须要牺牲高排位队友的参赛席位。据了解,林丹届时将率领小师弟田厚威、高欢、薛松参赛。

  对于世界排名靠前又不参赛的选手,每人将被罚款2000美元。这样一来,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若退赛,中国羽毛球队将为此缴纳6000美元的罚款。

  对此,林丹昨日做出回应,他直言,不存在退赛的说法,谌龙、杜鹏宇之前已经连续参加了全英赛、印度赛等比赛,目前正在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汤尤杯。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怒斥“退赛”的说法,并直言,中国队从来都是根据不同赛事选派不同的队员参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亚冠-恒大0-2负 孙继海米西红牌贵州出局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