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不靠外卡 超级丹复出从抢积分开始

2014年04月15日11:2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8月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将在丹麦举行,“超级丹”这次不准备再凭借外卡,,而准备实打实的通过自己的积分排名获得参赛资格。明天开打的2014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林丹重新开始赚取积分的首战。    

  由于去年全运会后,林丹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因此他的世界排名直线下落,目前已经是107位。林丹已经说过,目标是巴西奥运会,今年的世锦赛,也不准备放过。去年的广州世锦赛,林丹持外卡参加,最终战胜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获得男单冠军。对于给林丹发外卡,世界羽坛有不少意见,李宗伟和日本队教练朴柱奉等人就明确表示,反对林丹持外卡参加今年世锦赛。

  明天,林丹复出第一站

  2014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明天将在江苏常州开幕。昨天,林丹进行赛前训练。本次大师赛,除了男单冠军,林丹不作第二想。而在中国国家队方面,除了林丹之外,其他全部由二线队员组成,谌龙、李雪芮等名将都将休赛。老对手李宗伟也再次缺席。

  昨天中午,记者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看到,林丹正在认真地训练,却不停地遭到粉丝“骚扰”。包括来自加拿大的裁判在内,大家都异常兴奋地和偶像合影、索要签名。而林丹在训练完毕后也很配合粉丝们的要求。

  林丹对记者说,此次赛事他会全力以赴,不会轻视每一个对手,力争夺冠。此前,林丹曾连续3年参加常州大师赛,2009年和2010年两次折桂,2011年在半决赛中负于队友陈金。

  根据签表,林丹首轮将迎战一名泰国选手,同区还有头号种子王睁茗。

  亚锦赛,队友让路吃罚单

  从本次大师赛开始,林丹的复出正式进入轨道,下一站他将参加4月22日到27日在韩国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

  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羽毛球赛事,亚锦赛一直能吸引亚洲各国顶尖选手出战,但因为如今羽联赛事频繁,各国羽协也选择性地让顶尖运动员休战。众所期待的林李大战已无缘再现,马来西亚已经确定李宗伟不参加亚锦赛,并为此承担2000美元的罚单。

  今年的亚锦赛和以往相比有了一定的改革,对各个协会参赛名额有了一定的限制。按照世界排名顺位,单打方面,每个协会最多有4人参赛,双打最多有3对组合。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因为林丹连续休战,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百名开外,因此,林丹想要参赛,必须要牺牲高排位队友的参赛席位。

  目前,中国已经确定参加亚锦赛男单比赛的名单,世界排名第107为的林丹领衔出战,此外还有田厚威和小将薛松、郭凯。而目前最高排位的谌龙、杜鹏宇以及王睁茗都集体退赛。为此,国羽会收到赛事组委会的罚单。

  目标奥运,排名要升100多位

  今年年初,林丹公开表示,自己已将目标定在了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而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林丹要走的路还有很长,首先必须提高排名。而世界羽联最新规定,每个协会的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名额缩减至两个,这无疑更增加了林丹征战里约奥运会的难度。

  目前,中国球员中,谌龙位居世界第2、杜鹏宇第7、王睁茗第9,即使我省小将陈跃坤也是30位,所以,林丹要想进入巴西奥运会,必须不停地比赛,至少要打到杜鹏宇前面,才能锁定一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正如林丹自己说的:“在状态不好时,也不轻言输球。”羽毛球男单的地盘是林丹的,他已经做主重头再来,也给了观众们多看林丹比赛的机会。

  记者余国华

  本报江苏常州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