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名将桑兰梦想成真 瘫痪十五年终于如愿做母亲

2014年04月15日11:1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李琦) 前国家队体操名将桑兰当妈妈了,尽管15年前,她就因为比赛事故,造成胸以下高位截瘫。昨天桑兰在北京产下体重5斤7两的男婴,她的家属在微博中写道:“桑兰于今晨零点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家属于医院!”桑兰目前还在医院特护病房接受观察,以确保身体的健康和稳定。    

  桑兰家人通过她的新浪微博对外发布了喜讯,他的丈夫黄健则表示,还没有完全从既激动又很忐忑的心情中平复过来,“从知道她怀孕那一刻起直到今天,我们始终非常非常紧张,现在大人和孩子都平安,作为家人也都稍稍放心了吧。”

  “说真的,此时此刻心情是很复杂的。”黄健感慨道,“从怀上孩子开始,我们就很忧虑,因为国内极少有高位截瘫患者怀孕生孩子这方面的经验。我们一直在不断咨询,美国专家是说她脊椎损伤不妨碍怀孕,但是她平时要吃脊椎方面的药物,这对胎儿有多少影响其实我们是非常担心的。”

  黄健介绍说,桑兰在孕期内经历了很多困难,好在在方方面面的帮助下,桑兰挺了过来,“贫血、高血糖等等症状都出现过,所以说我们一直是很忐忑,非常非常紧张,可以说一刻都没敢放松过。临近快生产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专家来会诊,制定手术方案,确实感觉到非常不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