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员桑兰升级当妈 北京诞男婴重5斤7两

  体操运动员、主持人、申奥大使、奥运火炬手……这都是前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桑兰曾经的头衔,如今她又多了一个伟大的头衔——母亲。昨日凌晨,因意外受伤高位截瘫16年的桑兰在北京诞下一名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

  顺利:19分钟产子,母子平安

  怀孕以来,桑兰一直通过微博记录着自己做准妈妈时的点点滴滴,尽显母爱和对未来宝贝的期待。昨日凌晨零时19分,桑兰在北京航空总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宝 贝重5斤7两,母子平安。桑兰的生产日期比预产期提前了3天,这也是我国首例颈部脊髓高位横断患者成功剖腹分娩。值得一提的是,桑兰的剖腹手术于零时左右 正式开始,仅19分钟后便结束,对于一位高位截瘫的妈妈来说可谓十分顺利。随后,桑兰家属在微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刚刚升级当父亲的丈夫黄健抱着儿子一脸 喜悦,与家人一起分享做父亲的幸福,同时感叹高位截瘫的桑兰当母亲太不容易。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黄健,但或许因为忙于处理桑兰产后事宜,黄健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心愿:希望孩子平安快乐

  今年1月底,桑兰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的“大肚照”,透露了自己已经怀孕的消息,迎 来了众多网友的祝福,但其中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高位截瘫的桑兰如何能够怀孕生子。对此,桑兰也耐心地做出了回应:“脊髓损伤是外伤,又不是内伤。” 医学专家也做出了解释,高位截瘫的女性患者在不影响生殖功能的情况下,可以怀孕。虽然能怀孕,但由于身体条件的特殊性,相对于其他普通孕妇来说,行动不便的桑兰在怀孕期间要付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就连做产检时称体重,都是丈夫黄健抱着桑兰测量,然后医生再减去黄健的体重,从而得出桑兰的体重。好在经历诸多不易,孩子还是顺利降临。此前,桑兰已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孩子的期望:“在我们看来,以后老了,不一定指望下一代去照顾我们。只要下一代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快乐就好了!” ( 李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