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桑兰北京顺利产子 初为人母微博晒照片难掩喜悦

2014年04月15日10:56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桑兰当妈妈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原中国体操女队队员桑兰的家属通过微博宣布:“桑兰于今晨0时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据桑兰的丈夫兼经纪人黄健透露,桑兰此次是剖腹产。    

  今年1月底,桑兰在微博上晒出“大肚照”,证实了自己怀孕的传闻。因身体原因,桑兰曾长期服药,她表示,自己在怀孕初期也曾有过担心。“我十几年来一直吃一种控制膀胱括约肌的药物,由于它的药理作用是通过肾脏,所以最近一直担心它会影响以后的宝宝。咨询了我的美国主治医生,他告诉我还没有临床证明这个药物的危害会针对胎儿。如果准备好要孕育下一代,多少还是有风险的,特别是分娩。在我看来无论如何,这道关是要过的。”桑兰说。

  桑兰于1998年纽约友好运动会的赛前训练时不幸摔成高位截瘫。2011年,她将25个机构和个人告上了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随后,桑兰方面数次修改了起诉书。今年2月,美联邦法官最终作出裁决,由于时代华纳对媒体的讲话构不成法律上合同关系,因此对这一事件不予处理。

  黄健曾表示,桑兰会据理力争,继续上诉,不过他们当时最重要的任务是先生下健康的宝宝。

  从桑兰微博上公布的照片看,产后的桑兰显得有些疲惫,但难掩幸福的喜悦。消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桑兰的祝福。

  (陈中)

  链接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家福介绍,高位截瘫的女性患者,只要其卵巢、排卵功能都正常,是可以怀孕的。但高位截瘫患者因下半身功能丧失,血流不畅且子宫不能正常收缩,生孩子风险很大,临床上多不赞成高位截瘫者怀孕。

  李家福解释,高位截瘫的孕妇,生活自理本身存在难度,如果怀孕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肺部感染、呼吸困难、血液栓塞等问题,仅孕晚期仰卧位睡眠不当都可能会致命,因此整个孕期要注意监控血压。同时由于高位截瘫患者行动不便,血流缓慢,特别要注意防止出现栓塞问题。

  (记者邹婵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