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将打破中国保持亚洲纪录 男子50米自游进21秒

2014年04月14日0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盐浦慎理庆祝胜利盐浦慎理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日本22岁的盐浦慎理以全程无呼吸的战术成为日本首个游进21秒的选手,他以21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史润强创造的21秒95的纪录。赛后盐浦慎理表示:“我希望在亚运会上夺取金牌,2年后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在13日的比赛中,盐浦慎理出发后一直没有抬头,而是一直埋头前进,最后率先触壁,最终将自己保持的22秒02的日本记录更新了0.2秒,这在男子50米的比赛中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赛后盐浦慎理说:“我的爷爷在4月1日去世了,希望这个成绩也能让在天国的他知道。”

  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的吕志武以22秒37战胜了日本的岸田真幸与原田兰丸获得冠军,而名将史润强在2009年8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以21秒95创造新亚洲纪录后就陷入了低谷,外界评论认为这和禁止高科技泳衣有关。

  2013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只有吕志武一个人参加了男子50米的比赛,结果仅以23秒64获得预赛第51名被淘汰。从目前的成绩看,中国显然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日本的竞争上处于了劣势。(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