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强硬鲁能回击质疑 国安新援奏最强音

2014年04月14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中,上海上港[微博]主场1-0击败长春亚泰[微博],门将颜俊凌系列“神扑救”惊艳全中超;巴蒂斯塔重返上海绿地(申花[微博])后的主场首战,即指挥球队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表演;山东鲁能[微博]主场2-0击败杭州绿城,鲁能的拼搏面貌直接放大了自己接下来在亚冠关键战中的希望。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6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宋博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

  宋博轩往往会在持续平淡的表现中突然奏出强音,过去在申花效力时即是如此,本轮他为国安打入的一球更是如此——事实上入球前的宋博轩缺乏绝对亮点,国安也正要用张稀哲[微博]将其换下,但宋博轩突然就爆发了,一脚禁区左侧的迅疾抢射,打出了理论上堪称绝对无解的劲道效果,皮球疾飞球门死角、砸在立柱内侧撞入网内,这样的入球是对手无论怎样防守都无可奈何的。

  最佳球员:颜俊凌(上海上港)

  上港上轮客场负于建业遭遇赛季首败,赛后显然持续处在“场面优势却输球”的遗憾下;而本轮上港主场击败亚泰,情况正颠倒了过来——如果不是门将颜俊凌的出色表现,以下半场比赛内容看,上港不仅很可能落败,甚至可能输出大比分。这是属于颜俊凌各种“神扑救”的表演赛,亚泰下半场多次在上港禁区内形成围攻、有数次攻势都是在小禁区线附近完成,但亚泰的劲射或头槌每每做出时,颜俊凌都几乎在同时就做出了快速反应,在我们刚刚意识到亚泰形成威胁攻门时,他就已完成扑救将险情化解了。国足主帅佩兰已在关注颜俊凌,本轮这“神扑救”说明确实应该如此。

  最佳教练:巴蒂斯塔(上海绿地)

  巴蒂斯塔重新接管绿地(申花),醒目难题是将球队更看重防守的技战术特色转向主打进攻牌;这两场比赛来绿地的进攻表现持续提升,尤其是莫雷诺得到了巴蒂斯塔的激活,此战绿地就在莫雷诺带动下,将比赛纳入了自己进攻表演、技术能力持续展现的轨迹中,事实说明巴蒂斯塔对球队的重新梳理见效极快。上海滩三队本轮创造了在中超单轮同时奏凯的前所未有纪录,巴蒂斯塔指挥绿地打出极具观赏性的比赛更具意义——申花曾经的巅峰气质,已是在这场比赛中重现了出来。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本轮鲁能不仅是在主场拿到了三分、本赛季中超赛事首次打入超过1个入球,全员努力拼搏的面貌更令人欣喜——过往以及本赛季初期,鲁能令舆论产生不满时的主要因素,往往就是场上节奏与拼争硬度的欠缺;而此战的鲁能,进攻端在张文钊、洛维等人带动下积极努力,防守中更是全员回撤力拼,洛维、阿洛伊西奥等人均有在己方禁区附近持续拼抢防守的镜头。绿城锋将阿甘在比赛前段确立了绝对的个人优势,鲁能是在不懈地多人夹击,此后由乌索对位拦截给出了积极限制。如果能保持如此的斗志与硬度,鲁能周中客战武里南联的前景很值得我们期待。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