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中受伤阿尔滨右后卫生变 申花新帅拒绝对手抢戏

2014年04月13日08:46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上海电 上海滩下了一天的雨终于在晚上停住了,在雨后纯净的空气中踩场训练,也算是一种享受。站在虹口足球场的绿地之上,阿尔滨主帅马林盘算着如何能战胜对手。在恒大[微博]之战的后半段,阿尔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是马林最想看到的,今天的比赛,阿尔滨能否再次打出精妙配合进而赢得比赛,会对球队接下来凝聚信心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马林主打左路牌

  于汉超[微博]最近状态的火热,让马林拥有了面对任何对手都能够给予致命一击的能力,在恒大那场比赛中于汉超狂奔40多米轰进世界波说明了他的能力。与绿地一战,他仍然将是马林最值得信赖的“武器”。

  在阵型上,通过几场比赛的磨合不难发现,马林正在从442慢慢向4231转移,一方面利用两个边路的突击能力打开局面,另一方面依靠双后腰缓解防守的压力。与恒大相比,绿地申花[微博]在进攻中恐怕无法给阿尔滨更大压力,但要格外注意的是,对手阵容中几名外援的控制能力是很强的,阿根廷外援莫雷诺有很强的拿球能力,叙利亚外援哈蒂布非常拼命,阿尔滨在防守中不能有半点懈怠。上一场客场输给恒大有两个进球都是防守中出现失误导致对手反击得手,这样的丢球是最致命也是最伤士气的,马林在观看球队录像时曾强调,要注意相互之间的保护。

  外援状态很关键

  马林曾经强调说,外援的能力和类型不同,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磨合的时间。然而,中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外援之间也应当有些化学反应了。

  布鲁诺参加了阿尔滨大部分冬训,按道理说应该不存在磨合问题,从布鲁诺的位置看,是马林在进攻中尝试变动最多的球员,“因为布鲁诺有一定的拿球能力,所以我让他回撤到中场拿球,再攻到前场,这样就形成了几个反击点。”马林在解释如何使用布鲁诺时表示。出任中后卫的巴克曼是阿尔滨阵中表现最稳定的外援,防守果断,卡位准确,还可以帮助队友协防。

  倒是本科的状态比较令人担心,上一场本科半场即被换下,有伤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他的状态不是太好,在前场已经起不到作用。不过他与于汉超做出的精妙配合还是帮助后者在开场2分多钟就取得了领先,这种配合是马林最想看到的。

  至于阿克拉姆,目前还是纠结于首发还是替补登场,马林给出的答案是需要在赛前进行最后的研究。据记者了解,最近阿克拉姆状态恢复的不错,如果身体允许,首发登场应该不是问题。

  心态是取胜法宝

  自从阿尔滨升到中超以来,在面对上海绿地申花的交手中,还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以4战1胜3平的战绩领先,至少在心理上不会落在下风。“绿地申花想赢,我们的目标也是3分,那就看谁笑到最后吧。”大战前夕,于大宝[微博]和于汉超两位阿尔滨当家球星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马林也在多场比赛中强调心理是否成熟的问题,“通过前五轮比赛的磨练,大家有所进步,特别是有的场次先是落后,后来又能扳回来,这是建立信心的过程。”客战绿地申花,阿尔滨同样要在心理上强大起来,按马林的话说,要有一种“自信”,相信自己能拿下比赛。只有心理过硬,场上才能发挥出能力,赢球就自然不是问题了。

  右路突生变数

  赵宏略[微博]意外受伤昨缺席训练

  本赛季至今,阿尔滨的主力阵容轮换不大,鉴于队中可用的队员不多,所以主力的健康程度决定了场上比赛的战斗力。随着曾经受伤的队员慢慢复出,马林的战术设计也有了更多选择。不过就在昨天阿尔滨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赵宏略由于左脚大脚趾指甲训练中被踩掉导致发炎,只能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训练。今晚的比赛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赵宏略是在周四下午的训练中被队友踩到了大脚趾,训练结束后才发现指甲脱落还流了不少血。“第二天就发炎了,现在走路都疼,穿鞋都不敢向前伸,脚尖顶在鞋上都疼痛难忍。”赵宏略在看到记者时如此形容自己的伤势。谈到今晚的比赛,赵宏略一个劲地摇头。

  不过主教练马林还没放弃,特地让赵宏略跟随大部队来到了上海,至于能否上场,马林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等到赛前才能决定,如果赵宏略上场,他会和打恒大一样表现。”言外之意,如果可能,赵宏略还要上场。在阿尔滨昨晚适应场地前,马林特地嘱咐赵宏略到当地医院打消炎针,通过一晚上的恢复,或许不会影响出场比赛。如果实在不行,杨博宇会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拒绝对手抢戏

  巴蒂斯塔重回虹口只想赢球

  对于巴蒂斯塔来说,本场比赛对阵阿尔滨是他在第二次执教上海绿地申花后的主场首秀,这样的时刻,巴蒂斯塔只有一个愿望:绝不能让阿尔滨抢戏。

  在以“讨薪”为目的来到上海绿地申花后,又稀里糊涂的再次当上了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这个老江湖倒是顺水推舟坐稳了主教练的位置。有了对中超的了解,巴蒂斯塔自然对阿尔滨不陌生,在赛前他曾经表示,“我们考察了对手,看了他们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他们进攻非常强,所以我们的后防线要更加集中精力,他们的中前场有很多非常有威胁的球员,像11号(布鲁诺)、9号(本科)、20号(于汉超),对于他们,我们要专门制定防守战术。”

  上轮客战长春亚泰[微博],巴蒂斯塔就已经在场上指挥了,可惜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这让阿根廷人很不满意。赛前他表示,今天会再给那些表现不好的球员机会,“我们没有想做特别的调整,因为我刚来,要给所有人机会,24个球员,我认为他们都要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有了一个赛季的执教经历,巴蒂斯塔不忘赛前来个中国式的鼓劲,“我很开心回到虹口主场,相信在球迷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会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的。”

  于大宝伤得挺厉害,不过他只要一上场,表现的就跟没受伤一样。这就是一名队长和老队员的意志品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