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替他挡子弹背黑锅!阿森纳最摆烂大牌是他

2014年04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索拉罚中关键点球仍难掩其糟糕状态卡索拉罚中关键点球仍难掩其糟糕状态

  新浪体育讯 点球大战力克维冈,阿森纳[微博][微博]终于用一场“硬气”的比赛为自己正名。然而,从纯竞技角度分析,阿森纳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有很多,效率低、中场硬度不够等不少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视频集锦-枪手铁卫头球轰炸 门将点球战开挂神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森纳被诟病最多的问题来自前锋,不少人指出,冬季不买前锋是阿森纳本赛季下半程疲软的最大症结所在。但又有不少专业人士指出,中场不利才是阿森纳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阿森纳名宿、“后防五老”之一的温特伯恩就指出,以吉鲁为代表的阿森纳前锋群只是背了“黑锅”。中场创造力的下降才是阿森纳近几轮萎靡的根源。那么,真相几何?

  或许,本场比赛卡索拉的表现才是阿森纳在阵地战进攻中的真正缩影。纵观全场,尽管卡索拉在控球、盘带上依然展示出了足够的水准,但在传球这一点上却令人失望。全场比赛,120分钟,作为首发前腰,卡索拉没有哪怕一脚传球成功传给中锋萨诺戈和吉鲁,这很能说明问题。此役,卡索拉59次传球传丢了11次,81%的成功率在阿森纳中场球员中叨陪末座。萨诺戈们得到的机会,往往是通过边路传中和后场冲吊所获得——而这本身并不是阿森纳的长处。而当阿森纳处于一般思路下的控球渗透时,却又正是球迷们感觉最糟糕、最无趣的一段。BBC、ITV比赛解说员都在赛后毫不客气地指出:阿森纳本场发挥最糟糕的球员,正是卡索拉。

  对阿森纳而言,这是一个困局。2月,厄齐尔陷入低迷时吸引了足够多的炮火,有来自媒体,有来自球迷。作为队史最昂贵引援,德国人也确实应当承受这种压力。但当厄齐尔受伤之后,阿森纳的战绩变得更加糟糕,卡索拉依旧延续着上半赛季时灵时不灵的表现,最近几场比赛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那么,我们也许可以总结,当厄齐尔因低迷受到质疑甚至炮轰之时,卡索拉幸运地躲过了指责与诟病,而当厄齐尔不在,需要卡索拉重新扮演上赛季的重任之时,西班牙人却有些迷失。

  罚入制胜点球,对卡索拉而言是一种释放。常规时间的120分钟,卡索拉也一定知道,对他的水平而言,这样的发挥远远不够。随着拉姆塞的成长和厄齐尔的到来,卡索拉在阿森纳的定位也变得模糊。从核心变为副手,然后再要求卡索拉重新适应核心角色,对他而言也有些勉为其难。一些来自其他方面的评论则更加苛刻,阿森纳名宿阿森纳传奇查理-尼古拉斯甚至直言,卡索拉根本配不上阿森纳:“球队正经历大规模伤病,而现在这些球员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些重量级的比赛。我或许要得罪某些阿森纳球迷,但我还得说,卡索拉是个敏锐的球员,但对阿森纳而言,他不够好。依他的天赋,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好的他。

  赛前,卡索拉的言论引发了不小的风波:“我们需要签下最好的球员,因为如果不这样做,阿森纳就会被其他俱乐部甩开很远的距离。看看其他俱乐部吧,比如曼城[微博][微博]买下了费尔南迪尼奥和内格雷多,曼联[微博][微博]也买入了范佩西和马塔。阿森纳知道下赛季我们需要什么,但如果不能买入足够多优秀的球员,我认为我们几乎不可能拿到冠军。我加盟阿森纳是为了冠军,但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能夺冠了。如果我们拿不到冠军,我会转会去其他有实力的俱乐部。”

  状态不佳,心态也有了些变化。尽管卡索拉此番言论可以看做是对球队的一种鞭策。但从某种程度上说,对比尼古拉斯的批评声,卡索拉也需要自省。小将奥尔森就曾经爆料称:“厄齐尔和卡索拉从来不会在训练中100%尽力,他们总是半速。”尽管卡索拉是阿森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上赛季也一度成为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但作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或许踏实做事才是更重要的。

  (柏亚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