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尴尬被冠三亚王头衔 这块短板得赶紧给补上

2014年04月14日02:1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雪芮成尴尬三亚王李雪芮成尴尬三亚王

  对于重庆妹子李雪芮来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稳居女单世界第一并不轻松,正所谓高处不胜寒,无论是在国羽内部还是世界诸强都在研究她的打法、球路。坦白讲,李雪芮在今年的表现相当稳定,四站超级赛取得一冠三亚的成绩,不过在昨天0比2被王仪涵击败后,李雪芮的最近三场决赛都以败给队友告终,这不得不给雪芮提个醒:内部竞争很激烈,很残酷。

  相关新闻-三进决赛李雪芮都输队友 专业人士:她实力比二王高

  新加坡赛中国夺3冠王仪涵力克李雪芮 蔡赟男双登顶

  不敌王仪涵夺银

  雪芮内战成外行

  世界羽联新加坡公开赛昨天收拍,与本赛季之前几站超级赛类似,中国军团早早锁定了女单冠军,因为中国选手又一次会师决赛了。

  世界女单一姐李雪芮遭遇赛会二号种子王仪涵,一场球迷期待中的进攻大战,却向一边倒的局势发展:首局比赛李雪芮仅仅得到11分,便让王仪涵先下一城。进入次局,李雪芮发力反击,尽管进攻效率有所上升,双方比分也一直紧咬,但在关键时刻,李雪芮的多次失误还是让她吞到了苦果,19比21,李雪芮再丢一局,大比分0比2告负。

  自1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后,李雪芮在参加的超级赛中尽管都杀入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包括全英赛、印度赛两负王适娴,以及昨日被王仪涵横扫———曾经被用来调侃巴拉克等球星遗憾经历的“三亚王”头衔,如今竟然成了李雪芮的写照。虽然连续被世界二三位球手击败,但李雪芮目前的世界头号地位仍是无法撼动,近万分的世界羽联积分让她依然领先王适娴1000分以上。

  体能短板再暴露

  羽联成大牌杀手

  平心而论,李雪芮在新加坡赛的征程极富挑战性,进入16强后,她分别挑落了日本、中华台北、韩国等传统强队的头号女单。不过人们都明白,李雪芮最强的对手还是自己人,当直面王仪涵时,李雪芮再次暴露了自己的弱点———体能。

  昨天的决赛里,奥运会上击败王仪涵夺冠的经验,让李雪芮急于求胜导致失误不断,首局比赛两人的失误比为8比2,次局到了中段时,她的失误数也是对手的两倍———即使没在场上出现体能危机,但这个隐患也随时会让她背上包袱。为什么不学习老大哥林丹[微博]选择性参赛呢?李雪芮有自己的苦衷,由于世界羽联强制要求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必须参加全部5站顶级赛以及4站超级赛,因此不少大牌都会因为连续征战而损耗太多体力。好在世界羽联作出了在每年初设立休赛期的决定,这无疑会让李雪芮等优秀选手获得更多的休息。

  不过当下对于李雪芮来说,最好的机会就是下个月的尤伯杯,不出意外,她将作为中国队的一号单打对阵世界各队的头牌,有颗外战大心脏的她有望帮助中国队第13次登顶。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