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决赛李雪芮都输队友 专业人士:她实力比二王高

2014年04月14日03:20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李雪芮迈不过队友关李雪芮迈不过队友关

  记者 李文武

  昨天,国际羽联超级赛新加坡羽毛球[微博]赛结束了决赛争夺,我市名将李雪芮以11∶21、19∶21不敌队友王仪涵,这样,李雪芮连续在全英公开赛、印度赛和新加坡赛都打进了决赛,但三次决赛都输给了队友。

  相关新闻-新加坡赛中国夺3冠王仪涵力克李雪芮 蔡赟男双登顶

  差距很小,受累体能

  不久前的全英公开赛中,李雪芮准备了很久,试图一扫去年首轮出局的郁闷。但在决赛中,李雪芮被队友王适娴击败。到了前不久进行了印度赛,李雪芮再次与王适娴在决赛中相遇,李雪芮再次惜败。再加上这次新加坡赛的失利,李雪芮连续三站都打进了决赛,但都输给了队友。

  从最近这两场决赛来看,李雪芮基本上还是掌控住了局面,但个人的失误过多,这导致了她从一开始就处于落后。处于追赶状态的她,体能储备透支的情况也暴露出来。体能的差距,直接导致了在关键分上咬不住,这三场决赛,有四局比赛都只输了2分,可见双方差距微小,只是关键球上没有把握住。

  外战全胜,实力仍在

  连续3次输给队友,会给人一种错觉:李雪芮不行了!一位多年关注李雪芮的专业人士分析说:“我看了几场她的比赛,实力还是在那里的,打法比二王还是先进,进攻威胁更大,可能是最近身体有点问题吧,实力还高出二王一点点。”

  众所周知,世界羽联限制奥运名额的规定出台后,中国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奥运女单比赛,李雪芮如今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王适娴和王仪涵。与王仪涵相比,王适娴近期的状态也是相当出色,除了新加坡站没有参赛外。她在印度赛和全英赛上,都是在半决赛战胜了王仪涵,然后在决赛中战胜了李雪芮,夺冠的含金量相当高。

  不过,相比之下,李雪芮虽然决赛不太理想,但面对国外选手还是一打一个准,李雪芮参加的四战比赛中,面对外国选手保持不败,而这也是奥运会选拔中,最看重的一点。现在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两年,三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