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遭禁赛18个月

2014年04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牙买加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宣布,对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做出禁赛18个月的裁决,鲍威尔在2013年7月年被查出尿液中含有违禁药品。

  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和他的女队友谢伦-辛普森在2013年同时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在两天前牙买加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宣布对辛普森的禁赛期同样为18个月。

  据悉,对鲍威尔的具体的禁赛时间是从2013年6月21日,也就是他提供尿检样品的那一天开始算起,直到2014年12月20日结束,共为18个月。

  国际田联发言人克里斯-特纳拒绝对鲍威尔的处罚决定作出评论,只是表示:“这是一个在国际田径联合会规则背景下作出的判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准则完全吻合。在最终结案之前,国际田径联合会暂时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2005年6月14日,鲍威尔在希腊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以9.77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后来被他的队友博尔特在2008年打破。鲍威尔的生涯最好成绩是9秒72,是历史第四快的选手,只落后于博尔特、盖伊和布雷克。

  (麦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