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马拉松摄影大赛落幕 首现特等奖全票通过

2014年03月24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前,2014“建设银行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摄影大赛评选正式结束。由国家级、省级等多名摄影专家及赛事组委会等成员组成的评委团经过长达7小时的层层筛选,陈健中的《马拉松你好!》众望所归全票通过被评为本届大赛的特等奖,这是设置摄影大赛以来第一次被全票通过的特等奖。

  洪志强的《承诺》、张晓良的《众志成城》获评一等奖;马耳的《再吻我一回》、林福荣的《手拍手,心连心》、苏耿昕的《比出风采,超越自我》获评二等奖;叶少彬的《人潮涌动》、雷贤明的《爱无国界》、陈启创的《父子的脚步,伟大的行程》、游春丰的《智能马拉松》、蔡华的《人海如潮》获评三等奖。

  今年的摄影大赛延续厦门马拉松为爱而跑精神,以“爱·视野”为主题,除常规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主题奖之外,设置3名“最具温情奖”、3名“最有爱画面奖”等奖项。另特为响应“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和环保马拉松主题,分别设立3名“美丽厦门奖”、3名“环保特别奖”。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共征集到466位摄影爱好者的3000多幅参赛作品。相比往届,本届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分布在20-90岁间。作品所表现的构思、取景元素、情感表达手法多元化;作品融入自己对主题“爱”的理解,质量高,题材丰富,尤其是新增的中山路赛段,往届容易遗漏的赛段角落细节,本届作品都立体化、多角度地呈现出来。

  评委表示:“特等奖作品《马拉松你好!》色彩、色调、构图、情感表达等基本摄影语言完整甚至精致。作品用‘女子兴奋地推开窗户’刺亮画面的创意构图,用国旗、中山老街表明地理位置和厦门的特色老街美景,用LED、手机赋予中山老街时尚气息,加之油画般的优美色调、细腻的情感传达。总而言之《马拉松你好!》无可挑剔,与往届单纯的情感表达特等奖作品有所不同,全票通过也是理所当然的。”

  一等奖的《承诺》有强烈的情感表达,吊足了观看者的好奇心与同情心,让观看者想知道“承诺”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作品紧扣“爱·视野”主题,人物神态刻画细腻,摄影技巧娴熟。而《众志成城》利用游艇开出的S型海浪与演武大桥赛段形成动静对比鲜明的构图,抓拍及时,构思清晰,展现近距离的演武大桥(因取景地点为新盖大楼)。

  爱的视野、爱的理解,摄影爱好者用镜头予以诠释;马拉松之爱,将随着奔跑的脚步滋润每一方心田、伴随每一个呼吸。马拉松摄影大赛邀您明年一起记录。

  颁奖典礼拟将于4月举行,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人像摄影协会认证的获奖证书。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

  马拉松你好!(陈健中)

  一等奖:

  承诺(洪志强)

  众志成城(张晓良)

  二等奖:

  手拍手,心连心(林福荣)

  比出风采,超越自我(苏耿昕)

  再吻我一回(马耳)

  三等奖:

  人海如潮(蔡华)

  人潮涌动(叶少彬)

  智能马拉松(游春丰)

  爱无国界(雷贤明)

  父子的脚步,伟大的行程(陈启创)

  最佳创意奖:

  人狗情未了(卓太铭)

  你好!中山骑楼(何秀妹)

  迎接朝阳(苏耿昕)

  古坊新爱(刘晓辉)

  卫士(陈逸)

  最佳主题奖:

  爱的海洋,马拉松(马耳)

  冠军风采(黄飞鸣)

  马拉松美女轮椅(林劲松)

  冠军之跃(张凯辉)

  留住厦门,留住幸福(陈君香)

  最具温情奖:

  真棒(王炳辉)

  呵护(张智勇)

  老爷爷老奶奶看马拉松赛事(蔡永远)

  最有爱画面奖:

  呐喊助威(申豫玲)

  忙(林志勇)

  王者的尊严(张朝志)

  环保特别奖:

  马拉松赛道的绿色使者(刘悦)

  母女的环保马拉松(张朝志)

  为爱而跑-为爱付出(单雪丽)

  美丽厦门奖:

  天地可鉴(张晓良)

  老街新姿(黄锦城)

  最美丽的赛道(蔡永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