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郑洁双打先赢后输 惨遭逆转止步次轮

2014年03月24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当地时间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427,1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展开女双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与华裔双打名将金久慈组成临时搭档,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下未能趁胜追击,最终以6-3/5-7/6-10不敌赛会8号种子、本土组合斯皮尔斯/琼斯,无缘晋级下一轮。

  尽管始终未能找到固定搭档的郑洁,继上周与赫拉德卡联袂出战后,在迈阿密又找来了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华裔双打好手金久慈合作。这对临时组合在首轮以双抢七险胜前世界第一胡贝尔/雷蒙德,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次轮对阵配合默契的斯皮尔斯/琼斯,将是一场考验。

  比赛伊始,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郑洁/金久慈开始加强进攻的力度,打出一波连赢八球的小高潮后,她们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后斯皮尔斯/琼斯保发追回一局,不过挽救了四个破发点的郑洁组合还是继续手握4-2的领先优势。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郑洁/金久慈仍然继续以5-3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斯皮尔斯/琼斯失误明显增多。郑洁与金久慈也没有措施机会,在盘末强势的连赢四球再次完成破发后,她们就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斯皮尔斯/琼斯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她们就取得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郑洁/金久慈展示出底线和网前的侵略性,连赢八分后成功将比分扳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美国组合在第七局再次打破场上僵局。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她们就以5-3接近次盘胜利。不过韧劲十足的郑洁/金久慈也没有就此放弃第二盘,通过积极的反扑后他们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再次将比分扳平。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上斯皮尔斯/琼斯显示出配合的优势,拿下关键的两局后,赛会的8号种子就以7-5扳回一盘。

  在抢十中郑洁/金久慈率先发力,以2-0领先。斯皮尔斯/琼斯随后连赢三球,反而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展开激战,郑洁/金久慈一度以6-5占得了先机。不过在盘末关键分的对抗中斯皮尔斯/琼斯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连赢五球,最终以10-6完成逆转,晋级下一轮。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