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郑洁双打惊险取胜 携辛吉斯晋级第二轮

2014年03月22日0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当地时间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427,105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展开女双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与华裔双打名将金久慈合作,经过110分钟激战后艰难的以7-6(3)/7-6(3)险胜前世界第一组合胡贝尔/雷蒙德,晋级第二轮。而持外卡外卡出战的辛吉斯/利斯基则以6-1/6-3轻取6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同样取得开门红。

  近来双打搭档更换频繁的郑洁,在迈阿密与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金久慈再次合作。面对实力强劲的前世界第一胡贝尔/雷蒙德的挑战,郑洁/金久慈开局明显受到压制。虽然她们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守住发球局,但美国组合还是在第六局以Love Game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郑洁与金久慈的反扑后,就确立了5-2的领先。然而顽强的郑洁/金久慈并没有放弃,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她们打出连胜三局的攻击波,从而将比分扳平。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郑洁/金久慈开局就连赢四分,她们最终也以7-3取得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胡贝尔/雷蒙德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郑洁/金久慈随即完成回破,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郑洁/金久慈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得手,就把比分拉开至4-2。不过经验丰富的胡贝尔/雷蒙德没有放弃,抓住对手急于取胜的心理她们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反而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郑洁与金久慈稳住了心态,利用犀利的底线进攻成功扳平比分,并再次把比赛拖入抢七。延续这股气势的中美组合在抢七开局就以3-0领先。胡贝尔/雷蒙德虽然展开反扑,但郑洁/金久慈最终还是以7-3笑到了最后。

  近来开始担任利斯基教练的辛吉斯,在迈阿密就与德国姑娘以外卡身份出战双打。尽管她们的首轮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但在比赛开始后完全占据主动的却是辛吉斯与利斯基。这对师徒组合依靠默契的配合和积极网前封锁很快就两次完成破发,以5-0遥遥领先。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在盘末表现虽然有所提升,但辛吉斯/利斯基还是顺利取得首盘胜利,比分为6-1。

  展开反击的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不过辛吉斯/利斯基很快就完成了回破,在一次网前扣杀得分后,她们就把比分追成2-2平。士气受挫的捷克组合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反扑未果之下,她们已经处于2-4落后的被动局面。关键时刻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稳住情绪,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她们守住了关键的第七局。随后把握机会完成破发,赛会6号种子就把比分追成4-4平。紧要关头辛吉斯的经验起到作用,她与利斯基在第九局再次取得了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这对外卡组合就以6-4取得大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