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丹娜牙被撞碎不下场:明天要一个一个球去拼!

2014年03月2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打完比赛的单丹娜[微博]坐在低头整理着自己的护具,额头不断沁出的汗水、湿透的球衣看出这场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抬头一看下嘴唇磕破了肿着还渗在渗血,眼眶周围红红不知是因为疼还是因为输球。北京时间3月22日,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战罢,浙江女排主场1比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双方战成大比分1比1。明天下午16时,双方将进行决胜场的比赛,谁获胜谁就将拿下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比赛前的热身训练中,杨舟[微博]无意撞向了身后的队友单丹娜,不慎将单丹娜的下唇碰伤,牙齿撞掉了一小块。双方站好位置后单丹娜已换下杨舟,但是下唇血流不止又被迫下场止血做紧急处理。随后带伤上阵的单丹娜在比赛中表现不错,14次接发球9次到位没有失误,47次防守28次到位7次失误,场上有多次飞身鱼跃救球的精彩画面。一说话单丹娜的嘴唇又裂开出血了,她说:“今天刚开始没放开,发接做的不够好,被对方的发球冲击我们的一传不稳定。在领先的时候还是自己太着急了,太想拿下了所以没稳住。”

  面对联赛十年九冠、全运会冠军天津女排,浙江女排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把握住自己的心态,赛前训练和准备会上,主教练吴胜强调的最多的是心态,不能因为赢下第一场就背包袱,还要像第一场那样去拼他们。“我们也想去拼她们,但是上场后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还是有想要快点拿下对手的想法。”她说。

  魏秋月[微博]回归后天津女排的阵容是全运会主力阵容,而浙江女排虽阵容变化不大,但是在副攻线上少了经验更丰富的罗瑜。浙江女排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从绝对实力上并没有达到可以技压群芳的高度,而在关键分的心态和把握上还与天津队存在差距。单丹娜说:“我们还不够成熟,毕竟她们打了这么多年的决赛,我们经验不足、心态还不够稳定。”

  距离决胜场还有不到24小时,单丹娜和队友们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她说:“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尽快忘记这一场从头打起、从零开始,明天在场上要一个个球去打,一个个球去拼。”浙江女排的球迷赛比赛结束后也迟迟不愿离开,一个小球迷拿着单丹娜的照片过来要签名,帅气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单丹娜收拾背包和队友们走出了赛场。明天这片场地还将有一场激烈的战役,单丹娜说浙江女排不会放弃!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