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客场开练直指软肋 王宝泉:全队都要豁出去

2014年03月21日15:34  北方网 收藏本文

  本报嘉善3月20日电(记者 孟凡强)天津女排[微博]一行今天中午抵达嘉善,开始备战将于周六下午进行的总决赛次回合较量。考虑到两天前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下午的首堂训练课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而只进行了单项技术的训练,一传、防守和发球成为整堂训练课的重中之重。

  天津队今天一早先乘坐CA1533次航班飞抵上海,然后再转乘大巴于中午12点整抵达嘉善,随即入住组委会指定的嘉善城市宾馆。下午三点半,全队来到比赛场馆——嘉善县体育中心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由于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因此一传、防守和发球就成为了训练的重头戏,特别是最后的发球环节,足足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

  “对方网上实力比我们强,所以一定要把发球发出来,用发球带动拦网,然后再去争取反击机会,否则让对手把一攻的快变组织出来的话,我们的拦防就会压力很大。”决赛首回合后,天津队第一时间进行了总结,寻找问题和漏洞所在,主帅王宝泉说:“通过看录像发现,我们第一场决赛问题主要是拦防环节,对对手二、三号位进攻的拦防不到位,另外就是进攻受阻,接应和主攻没有完全打出来,这都是我们第二场决赛要集中解决的问题。”

  决赛首回合,天津队在前两局都曾出现习惯性慢热,这也造成了局面的被动,这也引起了王宝泉的注意:“开局慢热的问题也要想办法加以解决,这两天的训练我也一直在强调,大家进入状态要快,我们总是进入得比较慢,然后再去追、去赶,那样就会很被动。”

  王宝泉:全队都要豁出去

  今天训练的扣球环节,副攻王佳敏[微博]的背飞进攻总是发不上力,尽管魏秋月[微博]、王茜等人都上前帮着讲解技术动作,但情况依然不见好转,这让王宝泉多少有些上火。“你不是技术问题,是心理问题,是不敢打,要豁出去,豁出去。”王宝泉在场边大喊了几声,一语击中要害,王佳敏这才放开手脚,马上连着打出了几个力量线路俱佳的好球。

  “王佳敏只是一个代表,全队每个人在这个时候都要果断,我们第一场决赛失利就是关键时刻缺乏霸气和自信,以往天津女排在决赛时很少出现关键球不敢打的情况,而这次无论新人还是老将,都要解决好这个问题,”谈起心态的问题,王宝泉认为这将是决定接下来冠军走势的重中之重。但心态问题看不见摸不着,两场决赛之间又只有三天时间,要想迅速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王宝泉认为关键还要靠队员自己去调节,“我该说的都说过很多次了,但最终还是要靠队员自己,她们打决赛已经很多次了,我相信大家有这个能力,能自己调整好心态,教练再怎么做工作,关键还是队员自己能不能把握好心情。”

  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情况下,王宝泉要求全队誓死一搏,一定不能有任何保守思想:“下一场决赛一定要豁出去,否则很难赢。输了第一场之后全队压力会很大,这个时候只有豁出去才有希望,如果继续保守的话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我现在的心态就是背水一战,队员们要拿出天津队多年积累的霸主底蕴,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在一场比赛中完全发挥出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