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操中心回应猥亵事件:不希望孩子受二次伤害

2014年03月20日16: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沙3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帅才、刘良恒

  就前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正副校长涉嫌猥亵女学员事件,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20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说:“此案尚未定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补充侦查,我们对这件事也感到痛心,正全力做好涉事女学员和家属的安抚工作。”

  湖南体操校长性侵女童案:证据不足被退回警方搜证

  湖南体操两校长涉猥亵6女童 曾培养多名奥运冠军

  据悉,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为湖南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先后向国家体操队、蹦床队、艺体队输送了刘璇、李小鹏等多位知名运动员,被誉为奥运冠军摇篮。1998年,湖南将省体操学校与省体操队合并,成立湖南省体操训练中心(现更名为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外保留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的牌子。

  一个直属政府机构且曾培养出奥运冠军的体操名校,两个负责人竟同时涉嫌猥亵学校年幼女学员,这让李敬这位湖南体操运动的“掌门人”感到“痛心”。

  “体操是湖南的强势项目,去年我们的体操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成绩,却没想到现在爆出这样的事情,”李敬说,“现在外界都问湖南知名体操学校怎么出了这样的事,我们真的很难过。

  关于具体案情,李敬表示,“此前大家都没有察觉到,直到去年11月1日,二人被长沙市开福公安分局民警带走。我们也才知道有这么回事。现在他们还在公安机关,这个案子还处在补充侦查阶段。我们目前所知道的情况就是这样的,长沙警方没有向我们透露更多信息”。

  李敬透露,事发后,体育主管部门联合警方、学校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向家属通报了相关情况,表明了支持彻查此事的态度,同时配合公安机关对涉事女学员及其家属进行了安抚。

  “我们不希望孩子受到二次伤害。”李敬告诉记者,虽然这件事还没有水落石出,但是湖南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对体操学校教职员工加强法律、师德方面的教育;其次是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严格把关,坚持选用品德好、素质高的干部;再次是将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20日,记者走访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发现,学员们正在进行正常的训练和学习。

  “现在学校的代理校长是从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调来的。很多新来的学员都没有见过过去的正副校长。目前,学校有4名文化课老师、11名专业教练、2名生活指导员,”学校一位女教师告诉记者。

  “目前,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有50多名学员,年龄在9至12岁之间,学员来自湖南省各个地方,有些孩子的父母长期在外工作,孩子一年难得看到父母几次,”李敬说,“现在练体操的学员越来越少,我们也不希望学员们流失。”

  “尽管真相未明,但整个舆论对我们非议很多。我们非常担心这会对湖南省体操人才招生、培养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李敬表示,湖南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涉案人员不包庇,对案情也不回避,但是对具体案情确实了解不多,也希望有关司法机关早日给公众一个明白交代。

  受访人士认为,此次事件再次敲响了未成年人保护的警钟。国家应完善相关法律,依法严惩性侵、猥亵儿童犯罪;体育、教育部门应严格人才选拔,加强师资队伍管理;学校应向学生传授防范侵害的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