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1000M安贤洙折桂 韩天宇石竟男第四五名

2014年03月17日0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男子1000米的比赛,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安贤洙)夺得冠军,成绩为1分25秒446。荷兰选手奈克特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世英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韩天宇[微博]和石竟男[微博]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的选手第一道到第五道依次为:中国选手韩天宇、荷兰选手奈克特、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韩国选手朴世英、中国选手石竟男。比赛一开始两名中国选手就滑在第二和第三位跟滑,奈克特处于第一位。两圈过后石竟男超越到第一位开始领滑,两名中国选手在前面串到一起滑。五圈过后奈克特超到第一位,随后维克多-安也超越到第一位,两名中国选手落到第三、第四位。最终维克多-安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成绩是1分25秒446,奈克特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25秒626。两名中国选手在终点前被朴世英超越,朴世英夺得第三名,成绩为1分25秒737。韩天宇获得第四名,石竟男获得第五名。

  500米比赛经过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三轮比赛之后产生了参加决赛的选手,在预赛的比赛中,韩天宇紧随英国选手威尔鲍恩之后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武大靖[微博]则力压美国选手科里夫林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石竟男则位居韩国选手李汉斌之后获得小组第二名,同样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与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荷兰选手奈克特、韩国选手李汉斌等人分在一组,比赛一开始他就冲到最前面领滑,但两圈过后其他几名选手加速超到前面,武大靖落到第四位。随后他从外道加速超越,结果在弯道时没有控制好而摔出赛道,只列小组第五名被淘汰,这一组最终埃利斯特拉托夫和奈克特两人晋级。

  石竟男与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美国选手科里夫林、法国选手方科奈特、韩国选手申达吾分在一组,比赛开始以后他处于第三位,三圈过后超越到第二位,距离终点还有三圈时方科奈特在超越石竟男时两人发生碰撞,石竟男受到影响被挤了出去而落到第五位,最后第四个冲过终点。这一组哈梅林和科里夫林在前两位冲过终点而晋级,石竟男被判进半决赛。韩天宇与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加拿大选手考夫耶、荷兰选手范德瓦特等人分在一组,比赛一开始他就冲到最前面领滑,但很快被对手超越而落到第三位,此后他趁考夫耶和范德瓦特发生碰撞而上升到第二位,并顺利地第二个滑过终点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韩天宇与埃利斯特拉托夫、奈克特、塞尔斯基分在一组,比赛一开始他滑在最后一位,但很快超越到最前面,此后他一直领滑,顺利第一个到达终点并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奈克特获得小组第二名同样晋级。石竟男与哈梅林、科里夫林、维克多-安、朴世英分在一组,比赛开始后他紧随哈梅林滑在第二位,两圈后上升到第一位。此后哈梅林在超越时与石竟男相撞,石竟男被挤出赛道,被其他选手甩开而落到第四位,最终维克多-安和朴世英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哈梅林被判犯规,石竟男被判进了决赛。(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