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开战 中国男队韩天宇挑大梁

2014年03月15日17: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北国网、辽沈晚报讯】记者王冠楠报道 今日凌晨,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比赛为期三天,首日比赛产生男女1500米金牌。

  与往届世锦赛的参赛阵容相比,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堪称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不仅索契冬奥会前骨折的王濛不能参赛,冬奥会冠军周洋和李坚柔高挂“免战牌”,男队方面的一哥梁文豪也因伤缺席比赛。这样一来,年仅18岁的抚顺男孩韩天宇将成为男队的领军人。

  韩天宇和队友陈德全是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新生力量,在上个月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银牌,成绩追平了中国男队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并同陈德全等队友获得了短道男子接力5000米铜牌。同是90后的韩天宇、陈德全都是第一次出战短道速滑世锦赛,本届赛会韩天宇将参加1500米、1000米、500米的个人赛,陈德全将参加1500米比赛,两人还将参加男子接力5000米的比赛。

  3月16日凌晨,世锦赛男、女500米将展开争夺,虽然距离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戏剧性一幕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但是当时的情景还是让很多人记忆犹新。本届世锦赛,女子500米,两届短道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如果能实现三连冠,也将为中国队书写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历史上第一次“七连冠”奇迹。不过,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碰倒的韩国名将朴升智、意大利的方塔娜这一次必将分外小心,避免重蹈覆辙。

  韩天宇(前一)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令观众印象深刻,如今他再次被委以重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