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受困失误不敌佩内塔 无缘晋级巴黎银行赛决赛

2014年03月15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刚刚荣升世界第二不久的李娜迎来了同龄老将佩内塔的挑战。受困于非受迫性失误并发出9个双误的的金花一姐最终以6-7(5)/3-6告负,无缘晋级决赛。佩内塔将在决赛中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冠军。

  这是李娜与佩内塔职业生涯第五次交锋,在前四次对阵中双方各胜两场。生日只差一天的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今年的澳网,当时金花一姐在1/4决赛上以两个6-2轻松过关。澳网过后李娜开始又一轮发球动作的调整,因此近来她陷入了双误怪圈。对于球风难缠的佩内塔而言,这也许会给她一个复仇的机会。

  比赛伊始,李娜状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两次经历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佩内塔则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轻松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平手。利用正手制胜球拿下第三局后,李娜的状态开始提升。不过老道的佩内塔应对自如,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她再度保发,将比分追成2-2平。顺势提升士气的意大利老将随后直落四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李娜很快作出回应,依靠强势的底线进攻取得回破,如愿将比分扳平。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头号种子在第九局虽挽救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因双误再次遭破发,佩内塔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李娜随后两救发球胜盘局,但佩内塔还是抓住中国金花失误偏多的机会,以6-4率先拿到盘点。李娜在化解了首次危机后,最终以这盘比赛第8个双误在抢七中交出首盘胜利,比分为5-7。

  展开反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减少失误后她如愿守住发球局,从而确立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佩内塔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随后加强底线反击的力度后她轻松完成了回破。提升一发成功率后,意大利老将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守住发球局,以3-2反超比分。稳住心态后李娜守住了第六局紧咬比分,不过佩内塔同样保发,继续以4-3向李娜施压。压力之下李娜失误再次增多,在一次击球出界后发球局宣告失守。顽强的李娜虽然在挽救一个赛点后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逼入平分,但佩内塔还是顶住压力连赢两球,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首次晋级巴黎银行赛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