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武大靖500米夺金 韩天宇未进决赛

2014年03月16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4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15日进行男、女500米争夺,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选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力挫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选手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19岁的武大靖凭借这枚金牌成为继李佳军、冯凯和梁文豪之后中国第四位短道速滑男子个人世界冠军。

  武大靖决赛排在第二道出发,他在第二圈就超越了排在第一道出发的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并一直领滑到比赛结束,最终成绩为40秒526。塞尔斯基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分获银牌和铜牌。在索契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韩裔俄罗斯名将维克托·安曾一度滑在第三位,但最后一圈的失误使他掉到了第四。

  参加男子500米比赛的另两名中国选手韩天宇和石竟男均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遭到淘汰。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决赛排在第三道出发的中国选手范可新未能创造奇迹,最终获得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被韩国名将朴升智和英国好手克里斯蒂摘得。

  16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天,产生男子和女子1000米、3000米以及接力项目的金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