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安贤洙时隔七年再当全能王 中国三将跻身前七

2014年03月17日0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男子超级3000米的比赛并随之产生了男子全能冠军,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夺得男子全能冠军,这是他第六次、也是时隔七年后再夺男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塞尔斯基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分别获得男子全能的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获得第四名,韩天宇[微博]和石竟男[微博]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七名。获得男子超级3000米前三名的是塞尔斯基、石竟男、维克多-安。

  比赛一开始石竟男就冲到了最前面,他开始全速滑行试图套圈,塞尔斯基则在紧随其后,石竟男在套了其他选手一圈以后继续全速滑行,这时塞尔斯基没有继续跟。石竟男套了其他选手两圈以后,其他选手还是没有加速滑行。他第一个冲过1000米,获得了5分的全能积分。此后塞尔斯基也全速滑行,跟上了石竟男,套了其他选手两圈,两人跟在队尾跟滑,塞尔斯基超越了石竟男滑在第一位,石竟男逐渐被塞尔斯基拉开了距离而落到第二位,他们两人先后冲过终点并获得前两名,塞尔斯基的成绩是4分59秒528,石竟男的成绩是5分01秒801。

  在距离终点还有四圈时,其他选手开始加速,韩天宇冲在队伍最前面,但随后被哈梅林和维克多-安超越,维克多-安和哈梅林为争夺全能冠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安第三个冲过终点,而哈梅林在终点前意外摔倒。最终塞尔斯基获得超级3000米的第一名,石竟男获得第二名,维克多-安获得第三名。获得超级3000米4-8名的是:朴世英、韩天宇、武大靖、奈克特、哈梅林。

  经过1500米、500米、1000米和超级3000米比赛之后,产生了男子全能的名次,维克多-安积63分夺得冠军,这是他第六次,也是时隔七年后再夺世锦赛的男子全能冠军。塞尔斯基积55分夺得全能亚军,哈梅林积48分夺得第三名。获得男子全能4-8名的是:武大靖、朴世英、韩天宇、石竟男、奈克特。(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