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国青教练:中国短道速滑后备力量有待提升

2014年03月1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索契冬奥会之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关注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但就目前来讲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后备力量仍然匮乏,年青一代有天赋的运动员更为稀缺,”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教练冯凯16日在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历时三天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长春冰上基地落下帷幕,由于国家队绝大部分主力尚在同时间征战2014年世锦赛,因此,年轻的小将们成为本次大赛的主角。

  “我并没有发现到特别优秀的苗子,他们的表现一般,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三天时间里,冯凯始终在赛场上关注着小将们的表现,他坦言,中国队如今在年轻运动员储备与上一周期相比明显不足。

  冯凯介绍说,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年龄集中在17岁至20岁之间,他们被视为中国短道项目的“预备役”。“从身体素质、滑行等方面来看,他们之中确实没有像王濛一样有天分运动员,”他说。

  解放军队教练苏晓华也有同样的感受,她指出,虽然总体上参与短道项目的人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但出类拔萃的却少之又少。

  “我们的基础训练与国外还有很大差距,一些小运动员从小形成固定的训练体系,一旦加大训练量,他们在体能与精神上就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苏晓华说。

  冯凯表示,后备人才的培养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包括技战术、心理、比赛经验等综合素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和训练体系,以此来提升后备运动员的水平”。(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