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才少女加冕全能王 短道世锦赛独揽三金

2014年03月17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6日,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女子3000米超级决赛中,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以4分50秒82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全能方面,沈石溪凭借102分获得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此前,沈石溪已经获得了女子1500米与1000米冠军。

  参加女子3000米超级决赛的有八位选手,她们分别是中国选手范可新[微博]、三位韩国选手沈石溪、朴胜义、金阿朗、荷兰选手特莫尔斯、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美国选手史密斯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微博]。在比赛开始前,她们八位选手的积分情况是:范可新15分、沈石溪68分、朴胜义68分、克里斯蒂34分、马尔泰斯21分、金雅朗21分、特尔莫斯8分、史密斯3分。

  比赛开始后,特莫尔斯突然发力,滑在了第一位,范可新曾滑在第二位,但她很快被马尔泰斯超越,后者滑到了第二位。此后,马尔泰斯继续发力,超越了特莫尔斯。由于马尔泰斯第一个滑到了1000米处,因此她获得了5分。沈石溪、朴胜义与金阿朗一开始并没有加速,她们曾一度滑得串在了一起。此后,沈石溪开始加速,她最终率先滑过终点,获得了第一名,得到了34分。沈石溪的成绩是4分50秒829。范可新以5分19秒932的成绩名列第八位,获得了1分。史密斯、马尔泰斯、特莫尔斯、朴胜义、金雅朗与克里斯蒂分列第二至第七位,分别获得21分、13分、8分、5分、3分与2分。

  女子全能方面,沈石溪凭借102分获得冠军,朴胜义以73分获得亚军、马尔泰斯以39分获得季军。范可新以16分名列第八位。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