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淡看罕见失误:与王涵每天较量但也是好姐妹

2014年03月16日04: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自伦敦奥运会之后,何姿[微博]逐渐在女子单人3米板显示出了优势,但在昨天的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较量中,她却出现了近些年很少出现的重大失误。

  昨天下午的单人3米板决赛中,前两跳何姿力压队友王涵暂时处于领先,但在第三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她走板失误没能压住水花,只得到了49.50分的罕见低分。王涵就此实现反超并夺冠,而何姿则以12分的劣势屈居第二。

  “可能是踩出去太多了,想挽救,但脚已经滑下去了,实在是没有挽救过来。”在近年来正式比赛中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低分过后,人们以为何姿会很失落时,她却看得很淡,“我没觉得今天表现有多差,可能就是出现了平时不太出现的失误。并不是说我什么都很好,就是没跳好,只是反应或挽救能力出现了一些没想到的状况。对我来说是个好事,这样我以后可能会在这方面更注意一些。”

  吴敏霞[微博]在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之后,很快就淡出了单人项目的舞台,何姿则先后在世锦赛和全运会夺冠,世界系列赛上也很少失手,去年还荣膺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女将称号,一举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对于昨天输给队友王涵,何姿并未有太多失落:“我们是朋友,但我们每天都在较量,每天也都是好姐妹。主要是看怎么能把自己调整好,把比赛跳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