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北京站女子三米板王涵封后 何姿12分之差摘银

2014年03月15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一站——北京站比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一银。王涵在第三轮开始反超何姿[微博],最终凭借总分368.55分问鼎桂冠。何姿以12.15分之差获得亚军。

  在半决赛中,王涵被分在了A组。在五个动作中,王涵表现得较为稳定,她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二位。从第三轮比赛开始,王涵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一轮比赛。最终,王涵以总分351.90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以总分292.80分名列第四位,无缘决赛。何姿被分在了B组,与王涵相比,何姿的动作完成质量更高,她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就处于第一位。最终,何姿以总分373.05分名列第一位,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在决赛中,何姿与王涵在第一轮都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及时进入状态,得到了73.50分。王涵的表现则存在瑕疵,得到了69.0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何姿名列第一位,王涵与意大利选手马尔科尼并列第二位。在第二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延续了不俗的状态,得到了81.00分。王涵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的状态有所提升,得到了76.5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以总分154.50分名列第一位,王涵以145.50分名列第二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49.50分。王涵也选择了305B,她表现稳定,得到了76.5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王涵以总分222.00分反超何姿,名列第一位。何姿以204.00分名列第二位。在第四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姿虽然及时调整了状态,但她的表现还是存在不足之处,她得到了74.40分。在第三轮实现反超一幕的王涵信心十足,她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79.05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王涵继续领跑,她以总分301.05分名列第一位。何姿以总分278.40分名列第二位。

  在第五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5152B,她的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效果也不错,何姿得到了78.00分。王涵选择了205B,她出现了失误,得到了67.50分。尽管如此,王涵还是拥有总分的领先优势,她最终凭借总分368.55分获得冠军。何姿以12.15分之差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瓦雷-帕梅拉以总分339.75分获得季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