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经理称从未和邓肯谈退役 帕克:怀念过去的湖人

2014年03月15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据《圣安东尼奥快线》报道,马刺今天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微博],尽管本赛季的湖人已跌落谷底,但是托尼-帕克[微博]和马努-吉诺比利等马刺的核心球员依然对紫金军团的辉煌时代充满了美好回忆。

  身为“70后”的吉诺比利清楚地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还没有DVD,篮球在阿根廷的地位远不如现在,他无法收看到完整的NBA比赛,只能接触到一些精彩的赛事集锦。那时的NBA,正值湖人队的鼎盛期,由“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领衔的“Showtime”时代早已成为了传奇。

  “他们是一种灵感。”吉诺比利说道。

  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时隔多年以后,他和队友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也构成了NBA历史上的一个经典组合。自2002年聚首以来,今年是马刺GDP组合并肩作战的第12个赛季。这期间,他们一共赢得过3次总冠军。去年夏天,他们差点赢得第4次。

  三人中年纪最小的帕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组合的一员,并且可以和湖人的传奇组合相提并论。

  “从小生长在法国,足球是最主要的运动。每个球员都在不停地更换球队。但是在篮球领域,交易球员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像我们这样一起合作了那么多年,并且是在同一个教练手下打球,这确实不多见。”

  今天,马刺将在主场迎战湖人。由于本赛季遭遇大面积的伤病,特别是两位首发后场科比和纳什[微博]加起来才打了16场比赛,湖人至今仅取得22胜43负,暂居西部榜尾。面对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对手,帕克颇为感慨。

  “我当然很怀念那支湖人队。”他说道,“当湖人队鼎盛的时候,这对于整个NBA以及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喜欢那种宿敌的感觉,马刺和湖人。”

  湖人队的核心科比和纳什已经渐渐老去,马刺队的GDP又何尝不是呢?邓肯今年37岁,吉诺比利36岁,两人的合同都还只剩下一年。因此帕克已经意识到早晚有一天,他的身边将失去两位大哥的身影。

  “我终归将会迎来一个没有蒂姆和马努的NBA赛季,但希望这一天不要来得太快。”帕克说,“这种感觉一定会很奇怪。”

  不久前,有报道称邓肯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近日,马刺总经理布幅德在面对这个问题时表示,他至今还没有和邓肯讨论过退役的话题。

  “我还没有蒂姆讨论过它,所以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认为有任何人和他讨论过这个话题。”他说道。

  针对GDP组合是圣安东尼奥的“Showtime”这种说法,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必须停下来认真地思考一下,它对于我们球队而言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三个人的组合在这么多年里是如此的稳定。这种情况在联盟里并不多见,所以我们可能需要更加怀着感激之情,并且尽情享受。”他最后说道。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