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李娜六连胜齐布娃 时隔七年再闯半决赛

2014年03月14日0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刚刚荣升世界第二不久的李娜[微博]迎来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的挑战。在这场年初澳网[微博]决赛的翻版上,李娜经过三盘苦战后顺利以6-3/4-6/6-3连续第六次击败齐布尔科娃,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六次遭遇齐布尔科娃,前五次取胜的均是金花一姐。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你年初的澳网决赛,当时李娜在首盘艰难赢得抢七后,最终两盘取胜,拿下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延续着澳网以来的良好状态,齐布尔科娃近况相当出色,上轮轻取科维托娃[微博]更让人印象深刻。李娜的状态也在渐入佳境,尤其是上场比赛浪费10个赛点并多次遭遇误判,仍能守住胜利也让人赞叹。

  比赛伊始,齐布尔科娃虽然依靠Ace球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李娜还是依靠强势的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尽管随后的连续两记双误让给金花一姐无奈遭到回破,不过在底线对拉中更勇于变线和加力的李娜还是再次取得回破。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齐布尔科娃保发追回一局。不过李娜同样在提升一发成功率后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2领先。经历平分考验后斯洛伐克姑娘再次将比分迫近,而连续依靠发球直接拿下分数的头号种子则送出Love Game,手中继续握有5-3的领先。面对首保不可的压力齐布尔科娃失误增加,李娜顺势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李娜就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和经历七次平分考验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齐布尔科娃并没有沮丧,同样在追回破发点后将比分追平。开始提升士气的澳网亚军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她通过积极压迫李娜的反拍后率先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失误明显增多的李娜随后又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发球局也宣告再次失守。挥霍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头号种子已经处于1-5落后的被动局面。积极进行调整的李娜在盘末一度连下三局,从而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关键时刻齐布尔科娃还是稳住了心态,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齐布尔科娃在决胜盘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很快找回专注的李娜随即回破得手,顶住压力守住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两人在第四局展开拉锯战,顽强的斯洛伐克姑娘在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不过错失机会的李娜依旧发挥平稳,依靠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她再次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在关键的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赛会头号种子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李娜就以6-3结束战斗,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巴里银行公开赛半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7000万嫁女煤老板被带走 联盛重整生变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