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李娜的变与不变

2014年03月13日06:28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二的排名,32岁的年纪,这是网球选手李娜目前拥有的。但显然,这位永远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励志姐”,从未停下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脚步。

  在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三轮中,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的李娜发出了9次双误,因为她又调整了发球动作。“我需要提升自己的发球状态,也会和卡洛斯进行交流,看看怎么能更好地提高发球的效率。”事实上,今年冬训时李娜已经改过发球动作,但卡洛斯建议李娜发球时发力应该更合理一些。对此李娜表示,“改动作肯定存在风险,可能会把原来的东西都丢了。不过我还是愿意去尝试,希望能再冲一下。”

  李娜想要“再冲一下”的,自然是世界第一和下一个大满贯冠军。这目标人所皆知,却并非人人都相信李娜能达到。当2011年李娜获得澳网女单亚军时,有人就说她可能再也没机会夺得大满贯了。当2011年法网她顺利登顶后,有人说她可能这辈子再也拿不到第二个大满贯了。当今年澳网她再次获得女单冠军后,又有人说这只是运气、她再也无法拿到大满贯了。

  不过,相比那些动嘴皮子的人,李娜一直都在实打实地改变,并最终一次次地证明自己。与此同时,李娜直率幽默的性格并未改变。在第四轮比赛李娜的发球胜赛局,李娜一记回球被判出界,在鹰眼挑战成功后,主裁判定重赛,而李娜认为这个回球对手无法接到应该是制胜分。尽管全场观众都高喊“winner(制胜分)”,但主裁始终坚持原判。最终李娜还是取得了胜利,而相比场上咄咄逼人的强势,场下的李娜笑着总结那一局,“欢迎来到疯狂的女子网球世界。”

  这就是李娜的变与不变:为了她所热爱的网球事业,她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勇敢;而无论是面对赞誉还是质疑,她都始终坚持做最真实的自己。所以,当你还在哀叹命运的不公时,不妨想想李娜:这世界上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徐宛芝

文章关键词: 李娜大满贯中国网球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