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曹缘金银搭档不到一个月:机会在向我们招手

2014年03月14日2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说起跳台和跳板的不同,奥运冠军林跃打趣道,“台不动,板是动的,练了跳板之后觉得跳台简单多了”;搭档曹缘也是大实话,“跳台更高些,但跳板更好玩,因为我的节奏感非常好啊。”但就是这么一对新组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跳台兼顾跳板的考验,勇夺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双人十米跳台金牌以及三米跳板银牌。

  林跃和火亮曾经并肩摘得北京奥运会双人男子十米跳台金牌;曹缘和张雁全则是伦敦奥运会上该项目冠军得主。从“月亮”组合,再到“月圆”组合,今天一日双赛且板台兼顾的他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平时训练有点像两份工作,一天之内要完成跳台和跳板两份工作量。跳板是刚进来,我俩还属于业余选手,搭档不到一个月!”林跃如是说道。

  从跳台到跳板的过渡,曹缘透露跟自己的规划不谋而合:“自己也有多栖发展的愿望,但这个决定主要还是领导的意思,自己肯定是觉得能够有多重选择是更好了。”林跃也深知这意味着新的机遇正降临:“这样很明显是机会在向自己招手,不管自己跳哪个项目,如果想取得好成绩的话还是要好好练。不管是跳台还是跳板,还是单人或者双人,还是要努力,要在赛场上要展现一个更好的自己。”

  自评为业余选手的他们,还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够参加国际比赛真的是很幸运,很幸运。”两人的默契展现无遗,所以此番虽然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一枚银牌也给了小伙子极大的鼓舞。

  “虽然全运会跳过但国内和国际比赛还是不一样。其实我也幻想过今天也许能够拿两枚金牌,既然那么辛苦参加比赛就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绩。首先要敢于幻想!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也太怂了吧。没必要害怕机会,也没必要害怕挑战!”林跃的回答很是霸气。

  不过同时他也清楚跳板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双线所占意味着更多的挑战和付出:“现在自己处于什么位置还真不知道,我刚刚转入跳板,跳板需要磨练的时间要比跳台更长。(跟国内其他跳板组合的差距?)还有很长很长,比了之后就深刻有体会,跳台和跳板还是很不一样的。不论跳台、跳板,比赛时心态是会波动的,好在跳台不用过多去控制它,但跳板需要注重节奏。说白了就是要跟跳板去沟通。”至于下一次是否还是按照这样的搭配方法,还是板台兼顾,林跃坦言,“还真不知道,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