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就是北京的一个感叹号 闵鹿蕾对他只有放心

2014年03月14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就像两年前那样,马布里[微博]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广东队俯首称臣。昨晚他送出3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率领北京队以110比102击败广东队。整个系列赛,37岁的老马场均拿下33.2分。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但没有老马就没有胜利。

  杀气

  “我对他很放心,他知道怎么打季后赛。”这是闵鹿蕾对马布里的评价。越到关键时刻,马布里的攻击欲望就越强烈,这贯穿于京粤大战的每场比赛中。直到昨晚刺刀见红的最后5分钟,马布里的杀气达到了极致。连续6次强行突破,连续6次制造杀伤。老马所要做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撕开广东队的防线。在第四节,马布里砍下11分,他的每一次得分,都把卫冕冠军向深渊推进一步。

  本场比赛北京队大部分时间都掌控着主动,只有第二节前半段,也就是马布里下场的时间里,北京队的进攻陷入僵局,广东队趁势一度将比分反超。改变局面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换上马布里。都知道要想打败北京队,就得限制住马布里,可卫冕冠军就是做不到。广东队依旧强调对于马布里的包夹,但在老马面前,广东队的防守已然形同虚设。整场比赛,老马迫使广东队犯规11次,总共19次走上罚球线。广东队刚刚要燃起反扑的势头,马布里立刻将其扑灭。

  超人

  与广东队的5场比赛,马布里得分最少的一场也有27分,场均可以为北京队得到33.2分。这位37岁的老将一度在常规赛期间因伤进行了手术并且阔别CBA[微博]赛场长达73天。伤愈之初,老马的状态一度令球队和球迷担忧。到了关键的半决赛,马布里有力地回击了质疑,用超人般的完美表现带领北京队闯入总决赛。

  马布里坦言对于膝盖的情况仍有些担心,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在半决赛的苦战之后已经非常疲劳:“我是很疲劳,但我还有精力。动了手术之后,继续打比赛并不容易。很多人质疑我,认为我太老了不能打了,我无法再带领球队,这些负面的东西反而刺激了我,给了我力量,并将其带到球队。我很高兴,因为周围的人总会制造各种传言,但我可以克服这些。我能够走出来,充满能量地去打比赛。”广东队上一次无缘CBA总决赛还要追溯到12年之前,马布里只是淡淡地表示:“所有事都有第一次。”

  感叹

  在CBA的19年历史上,有太多的外援让人记忆深刻,但马布里是独一无二的。他是大牌,却没有大牌的脾气;他具备杀伤力,却更愿意率领全队共同杀敌。与生俱来的求战欲和求胜心,感染了每一名队友,也改变着北京队的气质。淘汰了卫冕冠军,马布里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在微博上连续发了8遍“We're Going To The Finals!”(我们进总决赛了!)在每一句话最后,马布里都是连用八个感叹号,而他本人难道不值得所有人的感叹吗?

  (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 陈嘉堃 J189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