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无缘冠军损失5000万 球队巨额薪资如何来填补

2014年03月14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2比110,当广东主场不敌北京,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之后,他们失去不仅是王者的荣誉,更是大把钞票的流失——这一季,广东队至少损失了5000万!

  东莞早已被命名为篮球城,其中当然就是广东队的功劳,自2004年开启的“宏远王朝”,令东莞乃至整个广东省掀起篮球热潮,广东队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张亮[微博]眼名片。作为民营企业,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早在2004年首次夺冠时,他们就得到超过100万的奖金。这在当时已然不菲。2013年再夺总冠军,有消息称广东队从当地政府、赞助商以及各项实物奖之和,已经超过了4000万。伴随着更多赞助商的入驻和支持,本赛季的广东队若夺冠,奖金必定超过5000万!

  从这个角度出发,足以看出总冠军的含金量以及对于广东队的实际意义。身为CBA[微博]最强球队之一,广东队的工资总额也是CBA球队之中的翘楚,易建联[微博]1000万,朱芳雨[微博]500万,王仕鹏[微博]400万,加上主帅尤纳斯80万欧元的合同,光这四人,薪资已经差不多2700万。此外新近入队的高尚[微博]等年轻球员,薪资也在50万上下。再算上双外援的投入,光是球员工资,广东队一个赛季差不多就超过4000万。这还不算球队机票、食宿、管理人员收入等日常开销。也许还称不上入不敷出,但广东队太需要开源节流,太需要总冠军背后的奖金支持。

  本赛季他们的双外援饱受非议,鲍威尔顶着湖人[微博]球员的名头,但个人能力平平。小外援方面,无论之前的怀艾特还是后来的艾维,在CBA所有外援之中显然都是末流。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双外援不力,这就是广东不敌北京的根本原因。但是请别忘记,正是某种意义上的紧缩银根,方才令他们在挑选外援时捉襟见肘。本赛季易建联疲惫不堪,而他们相继放走的王征[微博]、苏伟,却在各自球队打得风生水起——考虑到财政问题,也许更多人会明白,这想必也是广东队的无奈之举。

  如今无缘总决赛,广东队必定失去大把钞票。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整体实力依旧是CBA最令对手胆寒的,他们依旧拥有着最强的本土阵容。但问题在于,他们如何解决开源节流与加大投入之间的矛盾。毕竟本赛季丢掉总冠军,他们失去的太多,太多。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