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北京客场战斗力强 五场罚球皆多于广东

2014年03月14日10:29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CBA变天了!昨晚,北京客场110∶102战胜广东,卫冕冠军广东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北京将与新疆展开7场4胜的总决赛较量,首场比赛将于3月19日在乌市红山体育馆上演,这是新疆与北京首次在总决赛相遇。

  在广东和北京的整个半决赛中,过程跌宕起伏。首场较量,北京在主场完成大逆转,之后又在广东拿下一场胜利,以2:1的比分回到主场。但是,杜锋第四场拾起教鞭,在北京的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就当球迷赞叹广东的强硬话音未落时,北京在东莞再次取得胜利。尽管6000多位东莞球迷“黑哨”之声振聋发聩,但是,北京第二次进入总决赛,广东12年来无缘总决赛的事实无法改变。

  3月19日,新疆飞虎将在红山体育馆迎来北京的挑战。新疆在3月9日3:0战胜东莞进入总决赛后丝毫没有放松,球队第二天就进行了训练。昨日,全队在基地进行封闭性训练。3年前,广东就是在半决赛3:0战胜新疆之后,坐等10天迎接3:2淘汰山西进入总决赛的北京,久疏战阵,最终失去总冠军。此番,历经常规赛挫折和季后赛(砺的新疆不会重蹈覆辙,养精蓄锐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状态。

  这是新疆第四次进入总决赛,前3次都不敌广东,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2010-2011赛季,新疆在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逆转失去总冠军。北京在2011-2012赛季首次杀入总决赛,爆冷击败广东夺得总冠军。去年,北京被三外援的山东击败,止步半决赛。

  从2008年开始,新疆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只输给过广东,对包括北京在内的其他球队保持全胜。如今,没有了克星广东,而且多一个主场,这对于新疆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夺冠机会。不过,北京在与广东的系列赛中,3场胜利中的两场都来自客场,5场比赛罚球数都多于广东,这也反映了北京强大的客场作战能力。

  本赛季新疆与北京的两次交锋,揭幕战新疆在哈德森完全未倒过时差和球队几乎没有磨合的情况下,8分不敌北京。不过在联赛中期,新疆在五棵松体育馆战胜北京。通过整个季后赛来看,马布里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北京的状态。经过与广东的连续激战,他的膝伤和体能是否有影响是总决赛走势关键所在。

  和3年前相比,如今的新疆虽然没有攻击力极为恐怖的杜比,但是哈德森更全面,在组织、篮板和助攻方面更为出色,在他的带领下球队的其他球员也显得更为出色。虽然没有巴特尔和买吾兰,但是唐正东和苏伟的内线组合在防守端更强硬、体力也更为充沛,进攻也不逊色。此外在外线和大前锋位置上,现在的新疆队相对于3年前同样胜出一筹。球队的团队防守和多点进攻,完全可以抗衡北京队以马布里和莫里斯为主打的阵容。

  对于与北京队的总决赛,飞虎主帅崔万军认为:“其实不论北京还是广东,都是总冠军球队,我们要做的是立足于自己,做好我们的团队防守是最为关键的。北京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很强,对于他们各自不同的特点,我们会做积极地应对准备。”

  (晨报记者 黄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