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我不退役就是为钱行了吧 换你你不这么做?

2014年03月14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已经明确表示史蒂夫-纳什[微博]将不会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内复出。对于球队的这个决定,纳什本人也感到非常遗憾。

  “他们(湖人)知道我很渴望打球,但我认为他们也很清楚目前球队的处境。所以我完全能够理解(这个决定)。”纳什说道。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的湖人跟队记者马克-梅迪纳透露,纳什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感觉自己已经做好了复出的准备,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尤其担心背部神经能否长时间承受住。

  由于无缘进入季后赛,因此湖人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很早之前就打算在常规赛余下的时间里多多锻炼新人。对于球队的这个想法,纳什也表示十分理解。

  自从转投湖人队以来,纳什饱受伤病的折磨。过去的两个赛季,他总共只出场了60场比赛。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仅为7.6分和4.7次助攻。

  尽管很多喜欢纳什的球迷都很心疼偶像目前的处境,但是这位年满40岁的老将却始终没有放弃的念头。在他参与拍摄的一部励志纪录片《终点线》(The Finish Line)的第三部分中,当被问到为何不考虑退役时,纳什的回答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现实的情况是,我可以每天来到球馆后说:‘我的身体感觉不适,我受伤了。’等到合同正式到期后拿钱走人。”他说道,“我之所以不愿意就此退役,除了不想放弃最后一年的合同之外,我更不希望每天都拿自己的健康状况作为借口。”

  “这并不是真正的我,我现在依然热爱篮球比赛,并希望能够尽一切努力重回赛场。”他接着说道,“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就是现实。我不想退役是因为我想得到那笔钱。这是实话。”

  纳什所指的“那笔钱”就是他和湖人之间的最后一年合同,价值约为970万美元。

  “如果这个回答令有些人感到沮丧的话,我对此感到抱歉。但如果他们和我的处境一样,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纳什有些激动,“人们可能会说这个人很贪婪,他在整个职业生涯里已经赚了那么多钱,现在连这最后一点钱都要拿。是的,我就是想得到,我必须得到最后这一点钱。”

  纳什这番诚恳实在的回答甚至令那些和他相熟的美国记者都感到有些吃惊。

  “史蒂夫-纳什可能是我认识的运动员里最实诚的一个,但我认为他关于不考虑退役的回答可能有点太过实诚了。”ESPN驻洛杉矶记者阿拉什-马卡兹在推特上写道。

  但事实上,NBA球员退役与否都能拿到合同约定的薪水(Any salary still being paid to retired players)。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