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加入高台跳水运动员委员会是鼓励也是责任

2014年03月14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国际泳联向记者们发来的邮件中公布了诸多会议消息,其中包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当选为国际泳联运动委员会主席,以及吴敏霞加入高台跳水运动员委员会。

  今天在新赛季首战上,问鼎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后,吴敏霞回应新浪体育提问时与大家分享了新职务带来的新挑战。

  “加入(高台跳水)运动员委员会对我是一个鼓励,也是一种激励,让我感觉身上的担子和责任会更大了。同时对高台跳水也是一个更好的促进,之前很少有中国选手参加这个项目。其实在我身边的桑切斯,她也是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这么多年跟她同场竞技,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吴敏霞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85年出生的吴敏霞此番用行动粉碎了退役的传言,继续留在跳板上的她也实现了一个中国跳水现役女队员的“高龄纪录”。目前她的年龄比前辈郭晶晶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退役时已经多了两个月。

  得知了这样的情况,获得亚军的加拿大名将阿贝尔-珍妮弗对吴敏霞赞不绝口:“她早已是我的偶像。在比赛中她有很多的经验,她的搭档可以从其身上学到很多。”

  铜牌得主的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则表示:“能够一直跟她竞争是很高兴的事情。”

  而身边的搭档施廷懋更是表达了感激之情:“霞姐是我的一个前辈,一直带领中国跳水队参加了很多比赛。有这个机会跟霞姐配对是很幸运的,不光是技术动作,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心理上的调整,我真的是很幸运。”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