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积分突破10万 羽毛球史上单打选手他独一份

2014年03月14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世界羽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依然占据三个项目的榜首位置,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男单项目,击败谌龙获得全英赛冠军之后,李宗伟的积分突破10万,达到100523.0828分,这也是男单项目的积分历史纪录。

  随着羽联不断改革积分系统,运动员理论上可以获得的积分也不断增加,在2011年之前世界排名积分达到8万以上就凤毛麟角,但是羽联当年推出了首要超级赛这个概念,冠军积分达到11000分,比之前的超级赛冠军高出1800分,这让选手们积分突破10万成为可能。

  最早做到这一点的是中国女双近年来的无敌组合于洋/王晓理,她们自从配对之后就视夺冠如探囊取物,最终在配对仅仅半年多之后的2011年8月18日,两人积分就达到100554.9444分,等到当年的12月1日,于洋/王晓理又再次把积分提升到恐怖的105554.9444分,在这期间她们还曾经两次打破纪录。

  李宗伟则是男单赛场的“刷分”机器,他一直参赛很多,最近几年的成绩也愈发稳定,这让他的分数始终保持在很高的位置。早在2011年3月李宗伟就让男单选手的积分首次突破9万分,6月30日他创下了95797.3分的男单纪录,随即在2011年10月李宗伟又把这个数字提升到99147.3分,已经极为接近10万分大关。

  在这一点上林丹[微博]相比李宗伟则有些逊色,他从几年前就开始减少了参赛次数,因此也很难获得太高的分数,不过为了争夺奥运会的种子排名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前参赛也很频繁,他在2012年6月21日超越了李宗伟再度排名世界第一,并一直保持到9月20日,这14周的时间里林丹的积分都超过9万分,尤其是奥运夺冠之后的8月9日那一周,他的积分达到98893.4114,创下了个人纪录,当时李宗伟是94398.73分。

  自从伦敦奥运之后林丹基本就消失于国际赛场,李宗伟的成绩则愈发稳定,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基本只剩下谌龙一人,而且与中国选手不同,马来西亚在汤杯和苏迪曼杯这种团体赛上李宗伟基本是必须上场的,他在这种团体赛上的积分也相对更多,最终的结果就是,刚刚公布的这一期世界排名,李宗伟的积分达到惊人的100523.0828分,成为于洋/王晓理之后羽毛球[微博]历史上第二位(对)积分达到10万以上的选手。

  去年李宗伟曾经数次在决赛中负于谌龙,而今年还有汤姆斯杯,如果马来西亚能一路杀入决赛,李宗伟的积分也会藉此提升,因此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李宗伟的积分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能一直这么稳定的发挥下去,也许真能打破于洋/王晓理的纪录也说不定。不过与这些相比,李宗伟今年最想要的,恐怕还是一个世锦赛的冠军吧……

  (胖胖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马布里:开始造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来劲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