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自曝赛中血压到170 北京打广东更来劲更刺激

2014年03月31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刚刚在CBA总决赛夺得总冠军的北京金隅将士从乌鲁木齐凯旋后,就马不停蹄来到北京电视台,作客北京体育《天天体育》栏目,在这期题为“金隅是冠军”的节目中,主教练闵鹿蕾畅聊了这个赛季不为人知的苦辣酸甜。

  闵鹿蕾说:“这一次夺冠军,比第一次更不容易。这一次大家克服了更多的困难。特别是老马。事实上,大家看到老马的腿受伤,这是表面的东西,而低潮的时候,承受质疑啊。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很多球迷看不到的东西,队员都承受和经历到了。”孙悦在一旁点评道:教练说的对啊!

  当主持人问到“如何评价现在弟子的表现?和你们过去有区别吗?” 闵鹿蕾说“我们那会出去比赛都是坐绿皮火车,有时候还是硬座。现在的队员出去都是飞机,成绩好的话确实还是名利双收。”

  北京队比赛时,经常能通过电视画面看到闵鹿蕾训斥队员,闵鹿蕾对此解释道:“其实啊,我尽量在控制,但有时候也控制不住。现在我们这帮孩子都非常好,包括训练, 准备,比赛中都非常努力。有时候这也是教练在发泄,有时候他们进入状态比我想象的慢,我就用更激烈的言语或者肢体语言去刺激他们。”

  在被问到夺冠时对着镜头说“太难了”,这“意味着什么”时,闵鹿蕾说“其实,最难的并不是身体的伤,而是身心受到的误解。这是球员最难受的。这个赛季起起伏伏。当他们经受了很多质疑时,但一直没有放弃啊,互相之间仍然相互鼓励,就是为了能够走到最后。这个过程当中,媒体不知道,球迷不知道,只有队员知道。”在被问到“每当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什么总会发短信”时,闵鹿蕾说“主要还是想到就要通过短信,交流一下。相互有个提醒吧。”

  打新疆和打广东时,哪个更来劲更刺激?闵鹿蕾想了想说:“打广东队我们觉得更来劲一些,更刺激,因为广东是卫冕冠军啊!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们自己选择了第一轮碰广厦。”当被问到“3年两冠,什么是最重要的”时,闵鹿蕾说“所有队员都在做他们该做的事情。整个球队拥有团结,拥有凝聚力,天天在一起训练,天天面对每一场比赛,一直到我们是最后一个离开赛场的球队。这是最重要的。”

  当被问到“北京队经常领先好多,然后被人追上了。我们比较担心,当然这赛季好了一些,比赛中血压能到多少?”闵鹿蕾说:比赛中血压一般在170左右,赛后会补一片降压药。《天天体育》的记者在节目现场送给闵指导一个血压计,闵指导调侃:“应该送给梁言,他找我要好几次了。”

  谈到今天下午机场球迷接机一幕时,闵鹿蕾动情地说:“今天机场这个事,真得代表全队跟球迷说个对不起。听说有2000多名到了机场。我们真想走出去跟球迷分享这一刻,我们几次想出去,但出不去,玻璃门关着啊。我们会记着球迷这份情谊的,真的!再次代表全队说声:对不起。我们能走到今天拿到总冠军真是离不开球迷的支持。”

  闵鹿蕾在节目最后对这个赛季进行了总觉:“这是难忘的一个赛季,会给我们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会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笔最好的财富。除了感谢球迷,还要感谢媒体。不管是表现好,还是表现不好,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包容我们。”

  (苦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马布里:开始造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来劲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