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山东3-1客胜八一占先机 有望回主场夺季军

2014年03月11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争夺三四比赛的首回合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23-25、29-27、25-21、25-19)战胜八一队占得先机。

  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冯博,接应王晓巍,二传吴逸闻,副攻徐静涛和郭鹏,自由人马晓腾。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微博]和宋建伟,副攻耿鑫和王焕晓,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微博]。在本赛季小组赛的比赛中,山东队主客场均以3-1战胜八一队。

  首局比赛八一队利用主攻手仲为君的强攻以25-23先胜一局。第二次开局山东队加强了拦网,多次拦住八一队的进攻,以10-8领先。八一队进攻受阻、失误增加,山东队的发球多次破坏八一队的一传并组织反攻,接应寇志超强攻接连得分,以15-11拉开比分。此后山东队一直保持领先,随着寇志超强攻得手,山东队以20-17领先三分。此后八一队展开强有力的反击,仲为君的发球和强攻大显威风,将比分追成23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最终以29-27险胜,将局分扳为一平。

  第三局八一队由赵祎辰替换冯博首发,山东队接应寇志超的强攻依旧犀利,而八一队则依靠仲为君和王晓巍的进攻追赶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山东队以8-6领先。此后山东队依然强攻和拦网的优势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季道帅进攻得手,山东队以21-18领先。此后双方均保持较高的一攻命中率,山东队以23-20继续领先。最后季道帅强攻命中,山东队以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八一队由替补二传崔珺替换吴逸闻首发,开局山东队两位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连续进攻得手以5-3领先,此后双方都保持了较高的一攻命中率,宋建伟强攻得手,山东队以13-10领先。此后山东队接连防守反击,寇志超连续强攻得手,八一队唐川航进攻失误,山东队以16-11领先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崔珺发球得分、赵祎辰进攻得分,八一队连得三分追成14-16。此后山东队寇志超和宋建伟进攻连续得分,以22-17拉开比分。最后季道帅进攻连接得分、李润铭扣探头得手,山东队以25-19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以3-1战胜八一队,取得争夺三四名比赛首回合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山东队接应寇志超发挥出色,独得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宋建伟得到18分。八一队主攻手仲为君得到21分。接下来的比赛将在山东队主场进行,山东队只要再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将夺得本赛季的第三名。

  (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