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明星索契后依旧披金斩银 比约根继续创造纪录

2014年03月11日08:16  中国体育报

  索契冬奥会落幕,但冬奥明星们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们依旧在各自的战场上披金斩银。

  比约根:继续创造纪录

  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3枚金牌,挪威越野滑雪名将比约根以6金3银1铜共10枚奖牌的成绩,追平了前辈纪录,并列成为冬奥会女子金牌王和奖牌王。34岁的她没有选择休息或者退役,而是继续征战。

  当地时间3月9日,比约根回到家乡挪威,参加越野滑雪世界杯挪威奥斯陆站。她主场作战,获得了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的冠军,创造了在霍尔门科伦滑雪场4次夺冠的纪录。前三次分别是在2005、2010和2012年。这也是她在运动生涯中,第100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同时,是第66次赢得世界杯冠军。

  本场比赛比约根的竞争对手主要在同胞乔奥格和芬兰选手凯尔图之间进行,最终她以1分41秒2的领先优势,率先冲线,而凭借本场胜利,比约根将收获100分的世界杯积分,确保她在以第一名的身份,参加本周末在瑞典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

  能够在主场夺冠,比约根很兴奋。她高举挪威国旗,激情庆祝。而能够连续4次在这里摘金,比约根不断在创造传奇。“我感觉很棒,我战胜了两个伟大的对手。我知道我必须获胜,来争取赢得更多的世界杯积分。而如果我想要赢得世界杯总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需要滑得更好更快。”

  高梨沙罗:夺冠找回自信

  本赛季索契冬奥会前,日本17岁的跳台滑雪天才少女高梨沙罗获得了跳台滑雪世界杯13个分站赛中的10个分站冠军,堪称无敌,她被认为是索契冬奥会上距离金牌最近的日本运动员。但这位小将却没能承受住压力,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无缘奖牌。赛后这名17岁的小将哭成了泪人,连声向教练说,“对不起”。

  虽然在索契冬奥会上,高梨沙罗没有能够夺冠,爆出冷门。但她要在世界杯上夺冠重新找回自信。当地时间3月8日,跳台滑雪世界杯挪威站同样在奥斯陆的霍尔门科伦滑雪场举行。高梨沙罗维护了自己在这个项目的统治地位。她两次跳跃,分别跳出了132米和128.5米,获得了257.6分,领先第二名斯洛文尼亚选手卡佳39.1分强势夺冠。

  高梨沙罗完全主导了比赛,尽管其他人并没有机会战胜她,但是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的第一跳,并不如我所希望的那样好。这是一个艰难的竞争。虽然今年我已经赢得了很多世界杯,但我仍然会为赢得每一次胜利而感到开心。我已经有点累了,但我会保持最好的状态,直到最后的竞争”。高梨沙罗所说的“最后”,指的就是3月22日举行的世界杯跳台滑雪总决赛,她将向自己第三个世界杯总冠军发起冲击。

  施芬琳:成为最年轻冠军

  美国高山滑雪选手施芬琳·马卡艾拉,只有18岁,但在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决赛,她战胜诸多高手夺冠,成为最优秀的回转项目雪手。此前,她还获得2013年世锦赛冠军。出生在科罗拉多的施芬琳,2012年当选世界杯年度最佳新秀,在美国,她被看做是继沃恩之后,高山滑雪又一个女神级别的人物。

  当地时间3月8日,18岁的施芬琳在高山滑雪世界杯瑞典站女子回转比赛中,以1分50秒66赢得冠军。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分别以0.6秒、1.5秒的领先优势,战胜了玛丽亚和安娜两位本土明星选手。

  本站冠军是施芬琳本赛季收获的第四个世界杯障碍滑雪赛冠军。她追平了她在上个赛季创造的夺冠纪录。“我试图在两趟滑行中都增加侵略性。”施芬琳说,“第二趟滑行很困难,但是我很幸运。当太阳出来时,我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视线。安娜和玛丽亚的第二趟滑行表现很出色,令人吃惊。这激发了我,要更快的完成比赛。”

  美国高山滑雪世界杯回转比赛之前获胜者,最年轻的夺冠纪录是19岁。而施芬琳到3月13日才年满19岁。同时,她也成为在19岁之前,夺得了8站世界杯冠军的高山滑雪项目的第一位女选手。

  “我只是真正地在享受比赛。当我完全放松下来,我感觉那么容易。我让我的滑雪板自由前行,这样我完成比赛,就变得很轻松,不需要那么努力。”施芬琳补充道。

  在本赛季高山滑雪世界杯回转项目积分总排名上,施芬琳已经领先第二名弗里达130分的积分,因此她已经提前锁定年度总冠军,这也是她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回转项目总冠军。

  利盖蒂:同一地点6次称霸

  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中,美国选手利盖蒂以2分45秒29的成绩夺得冠军,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而对于斯洛文尼亚的克拉尼斯卡戈拉的老百姓来说,这个名字已经深深的映在他们的脑海中。因为利盖蒂6次在这里夺冠。

  当地时间3月8日,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子大回转比赛在斯洛文尼亚的克拉尼斯卡戈拉举行。利盖蒂赢得冠军,继2008、2009、2010、2012、2013之后,第6次称霸本站比赛。这是属于利盖蒂最佳的比赛地点。在这里比赛,他每一次都能拥有近乎完美的滑行。这位奥运会金牌得主在索契,成为该项目的王者。如今他成为高山滑雪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同一个地方赢得六个冠军的选手。

  “这绝对是一座很酷的山。它有如此多的性格,真是一个有趣的滑雪山。它有陡峭的部分。也有一点点的平滑的部分,还有一定的坡度。所以这是一个真正属于大回转滑雪的山。”利盖蒂解释着他为什么如此适合在克拉尼斯卡戈拉滑雪。对于赢得比赛,利盖蒂说:“我只是试图保持领先,一直保持着专注。克服比赛过程中的困难。”

  接下来,本赛季还剩下一站世界杯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但年度总冠军的争夺还在继续。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榜上,马塞尔领先利盖蒂50分。要想拿到年度总冠军,对于利盖蒂来说,难度不小。“其实大回转总冠军,距离我并不是很远,只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我犯了很多错误。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觉得我还会全力争取在剩下的比赛中获胜,这总是很重要的。即使没有获得总冠军,我也不遗憾。”利盖蒂说。(周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