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李娜发9双误仍完胜新秀 顺利晋级16强

2014年03月11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刚刚荣升世界第二不久的李娜[微博]迎来捷克新秀卡-普利斯科娃的挑战。尽管整体发挥未如理想,并送出了9次双误,但李娜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6-3/6-4顺利闯关,顺利晋级16强。

  即将年满22岁的卡-普利斯科娃是一位冉冉升起的网坛新星,她与双胞胎姐妹克-普利斯科娃都曾赢得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不过进入成年组后卡罗琳娜明显更快找到感觉。世界排名稳居在前一百的她去年更在马来西亚拿下了职业首冠。拥有出色的发球和正手能力的卡-普利斯科娃,也许能给近来状态平平的李娜发起挑战。

  比赛伊始,李娜在开局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一次变线进攻得手后挽救破发点,率先拿下发球局。卡-普利斯科娃开局则显得气势很盛,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后,她同样完成保发。顺势振奋士气的捷克新秀随后凭借李娜的失误首先打破僵局,带着2-1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头号种子在稳住心态后取得回破,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3-2反超比分。全面展开攻势的金花一姐随后利用积极的迎前进攻再次破掉卡-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她就把比分拉开至5-2。减少失误的捷克小将终于保住一局,将比分迫近至3-5。但经验丰富的李娜也没有松懈,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3拿下首盘胜利。

  卡-普利斯科娃在次盘开局利用大力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李娜也同样凭借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平。底线开始提速的头号种子在第三局如愿取得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3-1的领先。然而顽强的卡-普利斯科娃并没有放弃,连赢四球保住发球局后,她又在挽回局点后利用李娜的双误完成了回破。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捷克新秀就以4-3反超比分。面对士气高昂的对手,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在发球局两度被逼入平分之下惊险保发,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卡-普利斯科娃心态明显出现波动,金花一姐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并顺利完成致胜的破发。轰出Ace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李娜就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四轮。

  在全场技术统计中,李娜的发球状态明显不在最佳。面对并不以接发球见长的对手,不足70%的一发得分率只属平平,而且还送出了多达9记双误。金花一姐全场比赛一共轰出15个制胜球,非受迫性失误则多达28次;不过卡-普利斯科娃的表现也一般,在李娜的进攻压迫下她无谓失误高达32次,而制胜球只有8个而已。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