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男队有实力卫冕世乒赛冠军 日本是劲敌

2014年03月10日2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厦门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国家乒乓球[微博]男队备战第52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封闭训练10日在厦门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乒男队完全有实力卫冕世乒赛男团冠军。

  第52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刘国梁介绍说,中国队将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樊振东等5人参加本届世乒赛团体锦标赛。

  刘国梁认为,本届世乒赛上,德国、日本、韩国是中国队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日本队的队员很年轻,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刘国梁说,“主场作战的他们将是中国队的一大劲敌。”

  刘国梁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在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同时,还涌现诸如樊振东之类的优秀球员。

  “樊振东在此前的一年间表现得非常不错。他年轻、努力,有实力,有潜力。”刘国梁评价说,“他很有可能是里约奥运会的一匹‘黑马’。国家队将会有战略意图地挖掘和培养他的潜力。”

  刘国梁表示,参加本届世锦赛阵容将是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主要阵容。

  “我们这次封闭训练,集中了‘老中青’三代阵容,希望通过30多天的训练,考察锻炼新人,让队员找到备战2016奥运会的感觉和氛围。”刘国梁说。

  据介绍,封闭训练结束后,国乒队将在厦门举办热身赛以及一系列乒乓球运动推广活动。本次封闭训练将持续到4月17日。(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