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第四!姚麦后最强火箭 史上第四支横扫60胜硬茬

2014年04月15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奋战,休斯顿火箭在今天主场以104-98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后,终于达成了2大目标,其中拿下首轮主场优势,相比起25年来首次单赛季横扫马刺来,更突显出火箭本赛季的成功。这也令人对火箭今年季后赛充满期待。

  若非德怀特-霍华德和帕特里克-贝弗利受伤,火箭本不至于拖到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才锁定西区第4。但好饭不怕晚,面对开拓者的发力猛追,火箭没有慌乱。

  尽管收官阶段战绩滑坡,素来对志存高远的球队不是好信号,迟迟未锁定第4也打乱了火箭利用收官阶段轮换的初衷,但纵观整个赛季,还是有理由期待火箭今年季后赛的表现。

  凭借本场胜利,火箭成为史上第4支单赛季对一支60胜球队实现横扫的球队,此前3支分别是1972-73赛季横扫湖人的凯尔特人,1988-89赛季横扫活塞的尼克斯,以及本赛季的雷霆,刀下鬼依然是马刺。尽管常规赛战绩做不得数,马刺本场也玩起了轮换,但对于迎来新阵容组建完毕后首次季后赛的火箭来说,意义还是非凡的。若能在第二轮对阵马刺,无疑将给火箭将士极强的心理暗示。

  而这也是2007-08赛季后,火箭首次获得首轮主场优势。实际上,包括之前的2006-07赛季,火箭这2个赛季虽都排名第5,但战绩却均好过连续2个赛季拿下西北赛区头名的爵士,可惜首轮均败北。若收官战能拿下鹈鹕,火箭本赛季将拿下55胜,在队史上可排第3,和2007-08赛季并列。

  这对于自2009年后曾连续3年无缘季后赛,上赛季仅以西区第8吊车尾打进季后赛的火箭来说,都是巨大的成功。在达里尔-莫雷的操盘下,火箭在选秀和自由球员市场双管齐下,既淘到如钱德勒-帕森斯和泰伦斯-琼斯这样的“遗珠”,林书豪、欧米尔-阿西克、詹姆斯-哈登和魔兽等也先后带枪来投。选秀的慧眼囤积了出色的年轻球员,为招揽巨星打下了基础。

  此外,教练组为火箭量身打造了适合的战术,也是该队取得成功的因素之一。降低中距离出手的比例,专攻内线和外线三分,强调突破分球和攻防转换,这使火箭成为一支在进攻端特点鲜明的球队。

  在常规赛打出了可媲美姚麦组合时代的表现后,火箭能否在季后赛中走得比姚麦更远,能否继2008-09赛季后再次闯入第二轮,我们拭目以待。(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